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生热线直播 > 往期访谈
民生热线直播
贯彻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已结束
/uploadfiles/video/12345_99.flv
时间: 2019-3-28 9:30--2019-3-28 10:30
嘉宾:

江阴市妇联副主席                          佘晓萍

江阴市妇联发展部部长                      叶民庆

江阴市妇女联合会组宣部部长                周 勤

江阴市妇联法律顾问、天奕律师事务所律师    柳 芳

概述:

3月28日9点30分,江阴市妇女联合会的嘉宾将作客“12345”民生热线网上直播室,就“贯彻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与广大市民进行热线交流,欢迎各位市民在线交流,热线号码:12345。

直播室地点在江阴市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受理中心。现场讨论交流将在网上进行直播,市民可点击“中国江阴”( http://www.jiangyin.gov.cn)首页链接“民生热线直播室”实时观看视频直播并同步参与现场讨论。

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第99期12345民生热线网上直播节目。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江阴市妇女联合会的嘉宾,他们将以“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网络向大家答疑解惑。你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12345或者通过登录江阴网直播间参与进来。今天的四位嘉宾分别是:江阴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佘晓萍,佘主席,欢迎你。

【佘晓萍】主持人好, 市民朋友们好。

【主持人】江阴市妇女联合会妇女发展部部长叶民庆,叶部长,欢迎你。

【叶民庆】主持人好,市民朋友们好。

【主持人】江阴市妇女联合会组宣部部长周勤,周部长,欢迎你。

【周  勤】主持人好,市民朋友们好。

【主持人】江阴市妇女联合会法律顾问、远闻(江阴)律师事务所律师柳芳,柳律师,欢迎你。

【柳  芳】主持人好,市民朋友们好。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大家的到来,首先有请佘主席为大家介绍一下江阴市妇联的整体工作情况。

【佘晓萍】江阴市妇联是江阴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江阴市委、市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承担着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实施的基本职能。

2018年,市妇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党政中心、深化妇联改革,在强化政治引领、服务党政大局、增进民生福祉、维护妇儿权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扎实的工作成效。市妇联被省妇联表彰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在全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推进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一、思想政治引领更加凝心聚力。一是加强党性教育引领。组织妇联干部和各领域女性开展“新时代 新跃升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互动交流、现场教学共36场次。二是开展群众性宣讲活动。组织各级妇联执委、妇女先进、巾帼志愿者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传宣讲,全年共开展“十百千巾帼大宣讲”活动82场,参与群众超3500人次。三是发挥先进典型示范效应。选树“三八红旗手(集体)”、 “巾帼文明岗”、“最美基层妇联干部”等各级各类先进典型155人。加强公众号、网站、微信群宣传力度,全年推送各类先进典型报道及工作动态825篇。

二、服务发展大局更加积极有为。一是助推企业提质增效。指导江阴市女企业家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举办“聚力高质量 绽放新时代”女企业家协会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赴深圳开展“改革不停步 发展高质量 巾帼建新功”研学活动。二是激发妇女创造活力。依托省级巾帼创业创新孵化基地“三牛众创空间”,举办创业沙龙、路演等活动29场。举办网络电商、母婴护理等各类培训班72场,受益5235人。举办“春风送岗位”等专场招聘会18场,推荐就业3980人。推动妇女小额担保贴息贷款政策落实,全年发放妇女创业小额贷款2795万元。三是推进美丽家园建设。围绕“263”专项行动要求,开展“保护生态环境 共建美丽家园”主题活动,联合环保部门评选江阴市“绿色家庭”150户,推动“美丽庭院(阳台)”建设,挂牌江阴市级“美丽庭院(阳台)” 51户。

三、家庭文明建设更加生机勃发。一是倡树家庭文明风尚。实施“践行核心价值观 千万家庭创最美”活动,全年寻访江阴市最美(五好)家庭501户。二是培育弘扬良好家风。建立 “华西之路”等6个家风家训教育(示范)基地,组织“E人益语—少年家风说”、聊聊“我家这40年”讲故事比赛、寻找“最美金婚夫妇”等家风展示活动。三是扎实推动科学家教。完成省“十三五”家庭教育工作规划的评估督导。开展“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第三届“江阴小市长”评选活动。挂牌成立江阴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母亲课堂”家教沙龙、“科学家教社区行”等活动向基层延伸拓展。

四、服务妇女儿童更加精准有力。一是强化维权职能。完善矛盾排查、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关爱帮扶为一体的综合维权服务体系。联合市法院、司法局、市总工会打造“港湾”家事调解工作室,开展家事案件的诉前诉中调解与判后回访等工作。市婚姻家庭指导中心实施和谐婚姻指导项目,有力有效进行婚姻危机干预。二是汇聚公益力量。成立江阴市女性社会组织党建联盟,形成党建引领下“妇联+女性社会组织”服务群众的新模式,工作成果得到新华网、中国女网等国家级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三是做好精准帮扶。建立服务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库,年内实施公益项目68个,其中“百合缘”三彩课堂、“情系康乃馨 共筑幸福路”关爱困境母亲等项目入选了江苏省政府妇儿工委公益社工服务项目。

五、妇联自身改革更加扎实推进。一是工作力量有了新加强。调整优化市妇联机关各部室职能,打造专兼挂相结合的妇联干部队伍。基层工作力量得到壮大,16个镇(街道)妇联专兼职副主席和执委配备到位。二是组织建设有了新推动。年内新成立4家直属妇联、25个“四新”领域妇联。实施妇联区域化建设“聚能计划”,构建区域化工作平台。在全省率先启动“在你身边”妇女微家项目,命名12家创建示范点。三是联系群众有了新制度。落实代表和执委会、常委会工作制度,定期听取收集妇女代表意见建议,建立长效联系机制。

【主持人】感谢佘主席给网友介绍了江阴市妇联的整体工作情况。上面我们提到,妇联在服务妇女就业创业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接下里请叶部长做具体介绍。

【叶民庆】近年来,我市妇女发展工作围绕市委加快实现“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以“聚焦新时代女性 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为统揽,持续激发妇女创优动力和创造活力。主要成效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以基地为依托。整合“腾创培训产业园”澄姨家政、慧澄养老服务等6家女企业家培训学校资源,打造“巾帼就业实训基地”;依托全国县级市首个“创业大学”挂牌成立“巾帼创业培训基地”;依托“三牛众创”国家级众创空间,成立女性创业导师团,依托三大基地,为创业就业女性提供精准服务。二是以培训为基础。开展多渠道、多种类、多层次的创业就业培训,为不同层次、不同阶段的女性创业就业提供精准化、定制化、实战化的培训项目。每年举办网络电商、家政服务、母婴护理等各类培训班100余场,培训女性5000人次。组织开展“农村妇女网上行”基础技能培训,1350名妇女在学习基础电脑知识、服装搭配、妇女与法律等课程中有所收获。实施“女性成才支持计划”,开设商务礼仪、英语口语等课程,参与者达4253人次。三是以资金为保障。完善妇女小额创业贷款机制,创新担保方式,简化贷款程序,降低贷款门槛,推动全市妇女小额贷款额度从3-5万元提升到5-30万元。三年来,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8555万元,帮助629名妇女成功创业。

【主持人】感谢叶部长,以上数据表明,通过这些方面的工作落实,切实为江阴女性创业者提供了有力帮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周部长,近年来,市妇联是如何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做好家庭工作?好的,我们先来接听下场外热线。你好,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

【热线 1】你好,我想求助下柳律师,我朋友被她老公打了,算不算家庭暴力?

【主持人】哪位嘉宾回复下。

【柳  芳】家庭暴力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紧闭、残害或其他手段,对家庭成员从身体、精神、性等方面进行伤害和摧残的行为。它是一种侵犯人权、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实施这种行为的人依法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你遇到下列情形之一,那就可能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1、经常被拳打脚踢、咬、掐、拧、推、搡、扇耳光等人身伤害或羞辱;2、经常被威胁、恫吓、辱骂、当众或私下恶意贬低、挖苦、奚落、嘲笑;3、经常被刁难、干涉、猜疑、阻止、限制行动自由,阻止与他人来往或被剥夺生活必需品,如食物等,限制住所、医疗等行为,正常工作生活受到影响。这些情况均属于家庭暴力的行为。

【主持人】感谢柳律师,这位朋友你听清楚了吗?

【热线 1】好的,谢谢。

【主持人】再见。周部长,关于我刚刚这个问题请你来做一下回答。

【周  勤】近年来,市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优势,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文明建设,以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家庭教育、深化家庭服务为着力点,不断探索创新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新方式。一是做优家庭文明建设品牌。以“践行核心价值观 千万家庭创最美”主题活动为统揽,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五好家庭”评比、“星级文明户”创评等活动,近年来共寻访江阴市最美家庭430户,其中有3户获评江苏省最美家庭,吴协恩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张纪清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二是培育新时代优良家风。组织开展“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树清廉家风  建勤廉家庭”等主题教育,因地制宜打造了“华西之路”等6个家风家训教育(示范)基地,汇编《春风种蕙兰—暨阳家风故事》一书、举办了优秀家规家训书法作品展,印发家风家训宣传海报6万份、宣传扇15万份,优良家风家训深入千家万户。同时通过在中小学生中开展“我家的家风故事”演讲比赛、“E人益语——少年家风说”、“亲子共读经典家风家训”等,引导青少年参与到弘扬好家风、践行好家风的各项活动中来。三是扎实推动科学家教。家庭教育是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市妇联切实履行家庭教育工作牵头部门职责,2017年联合教育局启动了“母亲课堂”科学家教指导项目,通过开展小型沙龙、送课进社区、空中课堂等形式,为广大家长提供多元化、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各级妇联组织共开课283次。2018年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还挂牌成立了江阴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指导各级各类家长学校发挥作用。

【主持人】感谢周部长,妇女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一支伟大力量,家庭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重要载体,妇联将继续做好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的重要职责。近年来,江阴的离婚率有所攀升,妇联对此有没有什么有效的措施?重点做了哪些工作?我们哪位嘉宾来介绍下。

【佘晓萍】随着婚姻家庭关系发生的新变化,近年来我市离婚率持续上升,导致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受影响、离婚妇女住房权益难保障、单亲家庭贫困化及离婚后的债务纠纷等一系列问题。在妇联层面,婚姻纠纷、家庭暴力投诉成为妇联信访重点。在法院层面,家事案件也在逐年增多。为应对婚姻家庭涉法纠纷调解需求,化解婚姻家庭矛盾,市妇联、法院、司法局、总工会联合发起建立了“港湾”家事调解工作室,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开展家事案件的诉前调解、参与诉中调解与判后回访等工作,并提供相应的法律咨询、志愿服务、心理疏导等服务。这是家事审判改革背景下,促进部门密切联系协作,推进重点领域维权的一项创新举措。工作室是在民政注册登记、在司法局备案的女性社会组织,工作团队主要由法院推荐的资深法律工作者、妇联招募的社工和妇女工作者、司法派驻的人民调解员、及总工会等部门推报的各类志愿者组成。截至2018年底已参与调解案件177件,调解成功50件,初步建立起司法调解与志愿服务调解互相配合的婚姻家庭纠纷化解机制。

同时,我们还实施和谐婚姻指导项目,进行婚姻危机干预。在2013年2月,市妇联成立了江阴市婚姻家庭指导中心,建立婚姻家庭辅导室。这是一家4A级社会组织,入驻江阴市婚姻登记处,提供婚姻咨询、家庭关系辅导、家庭危机干预等服务。成立至去年底,已累计调解9331对离婚边缘夫妻,成功和解3053对,获评“江苏省十大维护妇女权益示范岗”等荣誉称号。在此基础上,该中心推出“百合缘”公益创投项目,以公益创投延伸服务,探索婚前教育领域。项目以20-29岁的青年男女为重点对象,通过“幸福工作坊”课程、“婚恋巡诊”课程、“爱情学校”系列讲座等方式,走进社区、学校,创造性地把婚姻危机干预前移,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江阴市婚姻家庭指导中心以全方位的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向全社会广泛宣传婚姻幸福,家庭和睦的重要性,从而提升婚姻家庭生活质量,促进和谐家庭、和谐社区、和谐社会的建设。

【主持人】感谢佘主席的介绍,让我们也了解了在这块内容上,有这么多项目在推进。虽然社会在不断文明进步,但我们还是常常听到一些家庭暴力的新闻,面临这样的情况,我们该如何处理?直播后台有网友咨询,市妇联有什么创新举措?哪位嘉宾来说一说。

【柳  芳】《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于2016年3月1日正式实施。面对家暴,忍耐和以暴制暴都不是好的选择。可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自救:①如果暴力正在发生,要尽最大可能保证自己和孩子的人身安全。如有生命危险,要大声呼救,尽可能让邻居听到或寻找机会拨打110报警。②尽快投诉。向亲朋好友诉说,到居委会、村委、派出所、司法所、妇联等组织投诉,争取在事态没有恶化的情况下,协调解决矛盾,也可找各种咨询中心进行咨询。

【主持人】好的,柳律师我们先来接听下场外热线。你好,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

【热线 2】你好,我想问下,我有个好朋友,她的婚姻出现了问题,应该去哪里调解呢?

【主持人】哪位嘉宾回复下。

【柳  芳】如果说婚姻家庭出现矛盾,或者产生纠纷,可以自己找当地居委会里的妇联组织进行协调,也可以找妇联干部进行协调,也可以进行法律咨询,准确的寻找处理问题的办法。

【主持人】感谢柳律师详细分析,这位朋友你听清楚了吗?

【热线 2】好的,谢谢。

【主持人】再见。好我们柳律师继续刚刚的问题。

【柳  芳】我刚才说的家庭暴力发生以后自救的四个方面,现在讲一下③如果暴力发生,要注意收集证据:一是保留物证(用来施行暴力的工具等),二是建立书面证据,如医院的诊断证明、司法鉴定中心的伤情鉴定结论及受伤的照片。受害人应尽快就近到医院诊治、告诉医生受伤的原因,请求医生详细、准确、客观地记录伤情,为进一步寻求司法鉴定创造条件;三是争取人证。让亲朋好友或者同事等熟人查看暴力所致伤处,必要时可请他们为证人。④拿起法律武器,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人身保护,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家庭纠纷案件中,有近三分之一由家庭暴力所引起。由于妇女、儿童作为弱势群体,自我保护意识差,能力有限,特别是我市农村许多妇女儿童还存在“家丑不可外扬”的心理,选择忍气吞声,最终造成更大的伤害。家暴是社会不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重点解决的问题。今年,市妇联将联合司法部门启动“农村家暴的预防和控制项目”。该项目将建立农村防控家暴联系中心,并在农村建立防控家暴联系站。同时,通过对我市农村范围内可能发生的家庭暴力进行全方面的摸底、排查、建立联系点。使防控家暴站成为受家暴的农村妇女、儿童的保护伞,成为防控家暴的理论联系实践的基地。

【主持人】感谢柳律师,家庭暴力面临的便是一个不幸的婚姻生活,因此,我们要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身权益。直播后台有网友留言,一直知道市妇联为未成年人做了很多服务,每年不定期开展各类主题活动,那市妇联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有什么创新举措?哪位嘉宾来帮助下这位网友。

【周  勤】市妇联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与思想道德主题实践活动。主要从三方面着手:一是创新特色活动。自2014年起,市妇联牵头举办了三届“江阴小市长”评选活动,通过采取个人亮相展示、知识竞赛、施政演说、社会调查、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多种比赛形式,提升了江阴广大少年儿童为社会民众服务的能力和主动性。30名历届“江阴小市长”在六一期间还受到市领导的接见和勉励。近年来还通过开展“文明礼仪进家庭”等活动,组织“文明小义工”、“爱心小天使”等志愿服务,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传承美德,引导未成年人在实践中涵育美好道德情操。二是丰富主题活动。依托村、社区“妇儿之家”、妇女微家、家长学校等活动阵地,开展“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阅读、“聊聊我家这40年”等主题活动。三是抓实传统活动。利用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和“六一”、“七一”、“十一”等重要纪念日,开展“我的中国梦”、“八礼四仪”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及“清明祭英烈”、“童心向党、筑梦未来”等形式多样的传统教育。

【主持人】感谢周部长,妇联将继续创新各类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优秀平台,培养孩子们健康成长。近年来,妇联在扶贫帮困方面开展了多项活动,各类举措为特殊群体带来美好生活。接下来请叶部长,为大家介绍下这方面的工作。

【叶民庆】近年来,妇联针对困境儿童、单亲贫困母亲、因病致困等特殊群体,实施三大品牌项目,聚焦精准扶贫帮困。一是实施“小桔灯”困境儿童帮扶项目。2015年启动了“小桔灯”困境儿童帮扶项目,主要是对18周岁以下的孤儿、监护人监护缺失的儿童、监护人无力履行监护责任的儿童、重残重病儿童、流浪儿童以及其他需要帮助的儿童等六类重点困境儿童开展帮扶活动。市妇联通过“排摸了解—实地走访—建立信息库”三步走的方式,在充分了解全市困境儿童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后,筛选出其中最需要帮助的170位孩子作为帮扶对象,通过凝聚志愿者、爱心家庭、社会组织等方方面面的力量,在经济支持、教育辅导、成长陪伴三方面形成“3+1”的帮扶模式,力求让孩子们“学有所帮、课有所辅、心有所依”,从而解决家庭普遍收入低、家庭教育缺失、家庭监护能力不足等问题。2015年至今,市镇两级妇联组织向困境儿童累计发放慰问金及物质达230余万元,开展各类实践活动200余场次。去年11月,我们还实施了“亲爱的小孩——零食支持计划”,公开募集了52050元爱心款,为170名困境儿童购买了零食大礼包。“小桔灯”在社会上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二是实施“春晖”单亲贫困母亲援助项目。“春晖”项目由市妇联发起,在民政、人社、卫计等部门的支持下,链接各方资源,主要从经济帮困、就业扶持、健康关爱、法律援助、社会融入、能力提升、家教指导等七方面对单亲贫困母亲提供针对性帮扶和服务。活动自开展以来,已累计慰问单亲贫困母亲1100名,发放慰问金及物资合计220万元。依托就业实训基地,为近百名单亲贫困母亲开展了育婴、养老护理等技能培训,保障精准就业。举办30余场“LADY智慧家”沙龙活动,促进她们提升综合能力,实现个人成长。通过一系列举措,帮助单亲贫困母亲改善生存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三是实施“两癌”特困妇女救助行动。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威胁妇女健康的两大高发癌症。为帮助罹患“两癌”的困境妇女,在妇联的倡导下,江阴市女企业家协会于2011年发起成立“两癌”特困妇女救助基金。基金得到了会长和理事的热心支持和积极认捐。截至目前,已累计救助148名特困妇女,发放现金148万元,药品保健品价值57.38万元,为患癌特困妇女解决了燃眉之急。

【主持人】感谢叶部长,妇联一系列的举措,帮助这群特殊人群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与勇气。周部长,听说你们妇联现在有“妇女微家”,这是什么样的阵地呢?妇联是通过哪些阵地为普通妇女群众提供服务的?

【周  勤】我们市妇联有我们自己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中心我们会定期开展“母亲课堂”、女性社会组织沙龙、Lady创智汇等活动。每个镇(街)也有妇联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村(社区)有“妇女儿童之家”,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妇女微家”项目是去年10月启动的,是市妇联深化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妇联改革落地见效,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打造“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格局。

“妇女微家”作为“妇女儿童之家”的延伸辐射和有益补充,是基层妇女工作落地落小落实的有力抓手,是妇联组织为妇女儿童提供最细微、最活跃、最贴切服务的扎实平台,主要针对一定范围内的妇女开展微活动、提供微服务,满足基层妇女的实际需求。全市妇联组织共推报了第一批共38家妇女微家创建单位,为妇女群众提供宣传党的政策,收集妇情民意,就业创业指导,法律维权等服务,现在已经挂牌命名的微家已有12家,按照工作计划,预计到2019年底,我市基本实现城乡基层各种类型“妇女微家”阵地的普及性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真正为基层妇女群众提供“在你身边”的有针对性服务。

【主持人】感谢周部长,“妇女微家”项目的有序推进,会为更多的妇女儿童提供良好服务。佘主席,妇联面对群团改革的新要求,是如何延伸工作手臂,进一步增强群众性的呢?你们做了哪些工作。

【佘晓萍】2018年江阴市妇联出台了《江阴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妇联改革的目标与具体措施。一年多来,市妇联坚持“党建带妇联”,秉承“敞开大门建妇联”的理念,在妇联基层组织覆盖不全、工作力量不足、服务资源和服务方式不多等方面成效显著,构建一支以妇联干部为骨干,以女性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为补充,以各领域热心妇女事业、善做群众工作的优秀人才为依靠的工作团队。

在壮大基层工作力量方面。全市285个妇代会改建为妇联,新建83个“四新”领域妇联,市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妇联新增挂兼职副主席342名,配备执委2717名,执委数增长27%,切实解决了妇联干部队伍“倒金字塔”问题,“重学习、重服务、重实干”在妇联团队蔚然成风,一批充满活力、爱岗敬业的优秀妇联干部成长起来。

在创新工作方式方面。突出社会化项目化工作方式,建立群众工作群众做的机制,去年,市妇联出台了《关于加强女性社会组织建设,进一步构建服务妇女儿童的社会协同机制的意见》,通过党建引领、组织培育、项目开发、人才培养四方面举措,一手抓女性社会组织建设,一手抓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开发,开启党建引领下“妇联+女性社会组织” 精准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模式。市妇联与民政等部门建立伙伴关系,引入第三方指导机构南京“同仁社工事务所”,已开展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大赛5届,支持了177个公益项目落地实施,市妇联积极培育发展的女性社会组织,现有江阴市婚姻家庭指导中心、爱在路上义工服务社、七色花家庭成长中心、水之韵关爱女性服务社等15家,紧密联系62个公益团队,3959名巾帼志愿者在权益维护、家庭建设、扶贫帮困等方面承担着专项工作任务,受到广泛赞誉。去年市妇联还创新设立了女性公益“芳舟奖”。江阴市红娘协会“缘来是你”公益项目、江阴市人民医院乳腺癌康复活动中心志愿者队“心光同行 粉红家园”项目、江阴市婚姻家庭指导中心“百合缘”守护幸福婚姻项目、周庄妈妈爱心团“周庄妈妈•爱在路上”捐资助学项目、江阴爱心树家庭成长中心“安安星•安安心”儿童安全守护项目5个项目获奖。

【主持人】感谢佘主席的介绍,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节目到这里结束了,感谢你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