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1379 生成日期 2019-03-06 公开日期 2019-03-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法制 关键词 文件,通知,发展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2019年江阴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立项计划》的通知
关于印发《2019年江阴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立项计划》的通知

澄政办发〔2019〕20号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江阴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立项计划》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开发区管委会,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现将《2019年江阴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立项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19年江阴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立项计划

 

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奋进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集成改革的深化之年。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重点领域文件制定,不断提高文件制定的质量和效率,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法制保障。

一、突出重点,服务改革发展

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加大制度供给,紧跟改革发展和民生保障的重要领域,深入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制定规范性文件。以规范性文件制定高质量发展,保障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我市集成改革突出先行先试、集成推进,很多改革事项都是对现有体制机制、治理方式方法的重大变革,将对“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起到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要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做到重大改革于法有据、规范性文件制定主动适应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列入规范性文件立项计划的项目,各起草单位要尽快完成规范性文件制定任务,为改革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二、规范程序,确保合法有效

起草单位要严格按照《江阴市规范性文件和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程序规定》(澄委办〔2017〕68号)、《江阴市实施〈江苏省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规定〉办法》(澄政规发〔2010〕3号)、《江阴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澄政规发〔2017〕1号)和《江阴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办法》(澄政规发〔2015〕5号)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做好起草工作。起草规范性文件,要全面论证规范性文件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合理性;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或者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利义务有重大影响的规范性文件,要深入调查研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采取座谈会、论证会、实地走访等形式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要严格审核把关,落实双重合法性审核机制,充分发挥本单位法制机构的作用。未经合法性审核或者审核不合法的规范性文件,不得提交市政府集体审议。

三、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责任

制发规范性文件是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政府形象。起草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科室和负责人,科学拟定方案,明确组织调研论证和起草阶段各项任务及时间进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高效地按计划完成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列入计划的项目,如无特殊原因应如期完成;不能如期完成的,起草单位应当向市司法局提交书面报告,说明情况。

四、统筹协调,强化指导监督

构建高效协同的工作架构,起草单位要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深入研究问题,对涉及管理体制、职责分工等问题与其他部门有意见分歧的,要及时沟通,充分协调;市司法局要及时跟踪了解各部门的规范性文件制定情况,加强与相关部门定期交流,通过组织培训、共同研究、资源共享等途径,提升制规能力,提高制规质量。对部门间争议较大的重要规范性文件,要加快推动和协调,不能久拖不决;经充分协调相关部门仍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的,及时报请市政府决定。规范性文件年度计划完成情况将纳入年度依法行政考核。

 

 

附件:2019年江阴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立项计划表


 

附件

2019年江阴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立项计划表

序号

文件名称

起草部门

拟完成时间

1

江阴市超标粮食处置管理办法

市发改委

2019年4月

2

江阴市民宿管理办法

市公安局

2019年 6月

3

江阴市政府合同管理办法

市司法局

2019年12月

4

关于人均耕地不足0.1亩村组撤销建制的实施意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12月

5

江阴市渣土运输管理办法

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 8月

6

江阴市城区公共停车场(库)管理办法

市城管局

2019年12月

7

江阴市户外广告管理办法

市城管局

2019年12月

8

江阴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规定

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4月

9

江阴市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管理办法

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4月

10

江阴市卓越绩效管理示范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

市市场监管局

2019年12月

11

江阴市市长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

市市场监管局

2019年12月

 


 

 

 

抄送: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纪委办公室,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武部,市各群团,各驻澄单位。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6日印发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