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即将实施
发布日期:2019-03-25 16:52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我还没下班,孩子就放学了。”孩子放学早、家长下班迟,没空辅导孩子作业……在江阴,不少双职工家庭面临着这样的尴尬。为优化学校服务和教育服务,市教育局积极回应广大家长的呼声和诉求,印发了《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即将正式实施。

课后服务的范围为小学、初中学生,先从小学开始试行。课后服务一般于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开始,学校冬季作息时间时段内不晚于17:30,夏季作息时间时段内不晚于18:00。课后服务对象是本校在读的正常放学后按时离校确有困难的学生(乘坐校车的学生除外),优先保障残疾儿童、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中低年级学生等亟需服务群体。有课后服务需求的学生家长,依照学校相关规定自愿提出申请,学校进行审核。学校将充分利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课后服务工作,也可与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科技馆、社区活动中心等机构开展合作,联合提供服务。课后服务原则上以一学期为相对固定期,课后服务内容因校制宜、量力而行。

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将坚持公益导向。开展课后服务的学校需公开服务时间、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安全举措、收费事项等内容,并通过校务公开栏、校园网、学校APP等渠道公示,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