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首批地产明前茶开采
发布日期:2019-03-25 16:48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地产明前茶进入采摘阶段。3月22日上午,在南闸街道观西茶场看到,采茶人正忙着采摘第一波茶芽。3月,茶客们就能喝上2019年的本地明前茶了。

该茶场场长张中兴说,现在正是采摘明前茶的好时机,“我们国家明前茶的标准是一芽一叶,茶叶采得标准之后,炒出来的茶叶好看、好卖。”

2019年明前茶开采时间与往年相比提前了5天左右。由于前期雨水充足,后期气温回升,茶叶品质好于2018年,出芽率也比2018年上升20%左右,产量相比2018年将增产约两成。张中兴介绍,采好的鲜茶叶要摊放3-4个小时,才能开始炒制,经过杀青、揉捻、烘干等工序,最终炒制成形。2019年的茶叶价格基本和2018年持平。

明前茶开始采摘,意味着2019年江阴地产名茶“暨阳雁翎”也将正式上市了。以“暨阳雁翎”为代表的江阴地产绿茶质量优秀,市场销售情况良好,仅南闸观西茶场一年的茶叶产量就有上千斤。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