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3月20日清晨,响起2019年第一声春雷
发布日期:2019-03-21 14:56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一夜春雷萌动,惊醒多少梦中人?3月20日清晨,当多数人还在睡梦中,2019年第一声春雷已在我市上空“炸”响,春天用这种方式宣告回归。市气象台也先后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雷暴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春如四季”真不是随便说说的,前两天的江阴还是晴空万里,气温也随之一路飙升,25℃的气温,让人们幻想接下来将一路回暖。爱美的女士们更是翻出了衣柜中的各色裙子,准备打扮得美美的出门赏花合影。然而,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伴随着阵阵春雷和一夜春雨,我市气温又将回落,甚至会出现“断崖式”降温。预计3月21日我市最高气温将跌至19℃,本周末天气开始转好,太阳又将“上岗”,但23日的最高气温预计仅为12℃,又要“一秒入冬”了。

3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春分过后,白天渐长,黑夜渐短。医生提醒,这一时节乍暖还寒,昼夜温差较大,要注意保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