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3月16、17日,我市将迎来清明祭扫第一波小高峰
发布日期:2019-03-15 14:03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年清明期间,人们都要通过扫墓祭祖的方式,表达对先祖的哀思和悼念。3月14日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从3月16日起,我市将迎来祭扫高峰,市民政局以及南闸街道已根据职能进行分工协作,全面部署2019年祭扫安全工作,保障市民清明祭扫活动顺利进行。

“花山公墓现共有70个墓区,为防止火灾发生,我们在墓区安排了31人执勤,保证24小时不间断。”花山公墓管理处负责人吴越海介绍,保障工作主要分成交通秩序、治安协调、摊位管理、墓区巡防、公共交通、防火安全和后勤保障7个小组。随着江阴南出口的开通,扫墓车流量预计会比往年翻倍增加,“车流高峰将提前至3月23日、24日、30日、31日,以及清明小长假期间的上午,希望市民可以错峰出行。”吴越海说,前往花山公墓祭扫的市民可以从新花山桥进入,再从一号桥驶离,花山公墓停车场可以同时停放车辆近800台,设有11个通道,每个通道都会安排一名工作人员指挥,基本可以满足需求。

另外,近年来,文明环保祭扫方式越来越被大家所接受,花山公墓也在原办公楼前小池塘的东、南、北三侧设立了花摊,方便市民上山祭扫前购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