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阳光回归 春意盎然
发布日期:2019-03-13 14:17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从3月11日开始,太阳就开启了“高清模式”,金色的阳光穿破云层洒在身上,暖暖的让人莫名有些感动。3月12日,我市最高气温达到21℃,风和日丽的午后,出门散步的身影明显多了许多。

更让大家兴奋的是,这一次的春光不再是“乍现”,过年以来欠下的“晴暖债”,老天将大把大把地奉还给大家。未来一周,我市以云系变化为主,每天都能和太阳“约会”。枝头的梅花、樱花也感受到了春的气息,尽情吸收着阳光次第开放,营造了一份春暖花开的美好光景。想要赏花踏青的市民,眼下终于可以毫无顾忌地出门赴一场春日之约了。

3月12日是“数九寒天”最后一“九”的最后一天,这意味着从3月13日开始,冬天真的过去了。每年“数九寒天”过后,气温都会明显回升,不过,眼下我市昼夜温差仍在10℃左右,想要正式入春还需等待时日。都说“二八月,乱穿衣”,这两天街头上的穿衣“画风”很有意思,短袖与羽绒服齐飞、秋裤与丝袜共存。虽说气温明显回升,但“春捂”还是有必要的。建议市民采取“洋葱穿衣法”,一层一层地穿,内层可穿排汗功能良好的衣物,中层穿保暖衣物,最外层防水防风,不要“一秒换季”,给身体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