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联合奖惩

诚信江阴:市场监管局持续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 发布时间:2019/03/12

为加强保健品监管,规范保健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江阴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保健品市场乱象整治。

江阴市场监管局各分局组织辖区内的保健食品经营户、商场超市、大型酒店、宾馆的负责人召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经营户宣讲会,向参加会议的经营户发放整治保健食品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单,每个经营户签订了合法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书。

江阴市市场监管局璜土分局在年后上班第一天,就召集全体执法人员开会,集中讨论如何开展保健品市场乱象的集中整治行动,并形成统一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计划,分局积极与璜土镇政府进行沟通协调,组建多部门联合执法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2月25日开始,璜土分局出动5名人员,与派出所、综合执法局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开展辖区内的保健品市场全面清查整治行动。在摸清底数的前提下,对辖区保健品经营户的经营场所进行挨户排查。

联合执法队伍根据经营场所的经营时间,每天早上六点半就集中开展检查。对进行所谓集中体验和集中讲课的场所一律取缔,对进行现场宣讲的经营者请到分局进行约谈。

通过集中整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5家开展体验活动或者讲课的单位,均拆除了场所内的设施设备并关闭了讲课场所。

大多数老人们已经对商家的宣传“深信不疑”,还反劝及阻挠执法人员,为此,执法人员反复向老年人普及保健常识,劝导他们理性消费,谨慎购买,防止上当受骗。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