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t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统计局 > 第四次经济普查
加强督查指导 扎实推进“四经普”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8 08:54

按照江阴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要求,为推进普查登记进度,及时发现普查登记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普查数据质量,2月下旬至3月初,由市统计局副局长、经普办副主任季克军带队,部分业务骨干组成的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组织座谈、现场走访等形式,对各镇(街道)、园区四经普登记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四经普现场登记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普查机构按照市经普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推进登记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确保了登记阶段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一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绝大多数板块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从组织领导、人员、经费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一些板块相关领导还亲临普查一线,督查和指导经济普查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大部分板块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建立责任制。明确具体责任人,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确保任务落实到人、推进到人、责任到人;三是优化流程管理,大部分板块认真贯彻市经普办“先审再报”的指导性意见,对现场采集的数据加强审核,定期进行数据汇总和分析,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专门督导。

针对部分板块存在的数据质量不高、工作主动性不够强、组织方式存在短板的问题,督查组强调,一要加强经普宣传。重点宣传普查法律法规和保密原则,使普查对象认识到依法配合普查是法定义务,同时打消普查对象的种种顾虑,最大限度争取普查对象的支持与配合。二要严把数据质量关,要组织专门人员对异常指标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及时与普查员或普查对象沟通,做好数据核实修改工作。三要加强薄弱环节。加强当前数据与历史数据、部门数据特别是税务部门之间的比对,千方百计查遗补漏,寻找差距,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市经普办将定期形成督查通报,及时通报各板块普查进度和数据质量,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数据评估审核和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四经普现场登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