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免费接种两种疫苗列入实事工程
发布日期:2019-03-07 13:00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免费为适龄儿童接种水痘疫苗、免费为65岁以上户籍老年人接种肺炎球菌疫苗,是市委、市政府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3月6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自2019年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预约免费接种后,我市老人和儿童已有近600人次接种。

适龄儿童水痘疫苗免费接种对象为2014年12月1日及以后出生、满12月龄的本市户籍和在本地居住满3个月以上的流入儿童;既往无确诊的水痘疾病患病史;健康状况良好,无水痘疫苗接种禁忌。儿童接种时需携带接种证。

同时,为降低老年人群因肺炎球菌引起的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的发病率,减轻由此带来的健康损害,在全市范围内实施65岁以上户籍老年人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老年人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对象为:具有本市户籍,接种当日年满65周岁、且未满85周岁;健康状况良好,无肺炎疫苗接种禁忌症的老年人;5年内没有接种过肺炎疫苗。老年人需同时满足上述条件,到户口簿或身份证上登记的地址所对应的社区接种门诊进行接种,在接种点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接种者在接种前应当如实告知医生近期身体状况,以便医生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接种或暂缓接种。少部分儿童接种水痘疫苗后会出现局部红、肿、热、痛,一过性发热,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可自行缓解。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