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1171 生成日期 2019-03-06 公开日期 2019-03-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表彰,文件,建议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7次主任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7次主任会议

3月5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副主任唐仲贤、龚振东、朱敏、黄耀清出席会议。副市长虞卫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佩民、季相云、顾金辉、蒋和兴以及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孙小虎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在2018年度全市先进表彰大会上作的题为《奔跑新时代 勇做追梦人》的讲话和在市委常委会研究《江阴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时的讲话。会议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全力干好人大事,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与“一府一委两院”的协作配合,依法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追梦前行的奋斗征程中干好人大本职工作,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发好人大声,以履职为民的胸怀,把改善民生、为民办实事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注重代表作用发挥,促进代表“能为、善为、真为”,主动为民代言发声,积极为民解忧纾困,自觉为民用权谋利,促进人大工作更有活力更有温度。要不断强化人大自身建设,努力当好人大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练好看家本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执行好制度,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持续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与时俱进。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172件,经主任会议讨论研究,其中9件被确定为2019年度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会议要求,要用好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相关办事机构对口督办工作机制,做到全流程跟踪检查、对接服务,确保“重点督办”取得“重点成效”,以此带动所有代表建议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会议讨论了市政府有关人事任免提请事项,听取了2018-2020年江阴市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2018年度基层人大工作先进名单、2019年基层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有关文件、全市基层人大工作会议方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安排和市人大常委会3月份主要工作安排。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专委会及常委会办事机构对口联系单位调整安排。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