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务求实效 确保限额以下工程招投标工作规范有序
发布时间:2019-03-06 09:15

为进一步规范限额以下工程招投标行为,提高镇(街)园区招投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启动限额以下招投标网络平台的同时,多措并举, 确保限额以下工程招投标工作规范有序。

以业务大讲堂为抓手提升业务理论基础。拓展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业务大讲堂,通过业务骨干轮讲和外请专家讲座两种形式, 邀请镇(街)园区业务人员和代理来中心学习交流,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为大家答疑解惑,激发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帮助大家对市镇(街)园区的业务有更深刻全面的了解,为今后推进市镇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以挂职交流为方法提升业务实操水平。交易中心量体裁衣,邀请部分试点乡镇至中心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挂职交流学习。通过制定个性化学习计划、现场观摩、互动交流等形式,从项目审查、法规培训、系统实操、开评标实施等多方面、多角度将业务知识更加直观地与试点人员分享。同时,市交易中心也在交流学习过程中查漏补缺,推进市镇招投标业务的融合发展。

以分片包干为形式确保业务快出实效。交易中心采取分片包干业务指导和培训的方式,量化包片、明确责任、全程督导,采取传、帮、带、教的方式,深入镇(街)园区,对基层公共资源交易人员的业务开展进行广泛的指导帮带,不断提高镇(街)园区公共资源交易队伍业务素质,进一步规范了镇(街)园区的招投标流程,对限额以下工作做到有理、有利、有节。(项目审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