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我市新增111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
发布日期:2019-03-04 10:27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随处可见的公共自行车,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3月3日从市公交公司获悉,新增的111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新投放的1300辆公共自行车已于2月28日上线试运行,将使服务网络更加布局合理、运转高效、方便快捷,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该项目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开建,建设范围北起长江,南至云南路,东起科技大道,西至海港大道,新增网点在加密主城区的同时,在高新区、临港开发区、南闸街道和云亭街道等区域也进行了布点,满足更多市民的骑行需求。该项目完成后,网点将达到371个以上的规模,200-300米的服务半径,进一步提高了低碳出行分担率。除了新增网点,所有自行车锁桩上也新增或更换了扫码编码区域,锁桩的左上角张贴了二维码租车的扫码区,让市民扫码租车更便捷。

2015年11月28日,江阴公共自行车系统进行免费试运行,2016年7月1日正式运行。目前,我市共建成394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公共自行车总租用量达到618万人次,日租用量最高达8500人次,公共自行车在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让低碳理念深入人心。作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2019年公共自行车网点还将在江阴绿道沿线和周边公园再新增部分网点,方便更多市民出行。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