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我市秋冬季以来“气质”优于上年
发布日期:2019-03-04 09:40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面对武澄沙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江阴不折不扣落实大气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压降煤炭消费总量,坚持一手抓“减数量”,一手抓“提质量”, 从2018年秋冬季以来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江阴启动百日攻坚行动后,各级各部门迅速响应,全力开展整治督查行动。城区三个工作小组重点检查工地、企业、车辆等检查点位,发现工地防尘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完成。市环保局委托第三方,每日开展定点颗粒物激光雷达水平扫描监测,联动外场巡查发现实时污染热点,坚持每天一名局领导带队检查。攻坚办认真督促上级交办的问题整改。

市住建局、城管局、公用事业局织密检查网,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项目责令立即整改到位,其中城管局春节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每天1/3人员在岗在位,重点检查餐饮门店油烟排放,强化春节期间城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公用事业局对城区主次道路进行机械化清扫,在城区路段增加夜间洒水。口岸办春节长假期间,办(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每天深入沿江主要散货码头开展扬尘污染防控专项督查,对少数堆场、转运车辆覆盖不到位的问题,当场责令企业立即进行整改。督促港口集团、利港电厂、中信中煤码头等沿江散货码头严格落实扬尘防治各项措施,加强码头堆场、装卸设备、汽车转运、港区道路四个环节扬尘污染的防治管控,每日上报防治情况,确保港口码头扬尘得到有效控制。

各镇街园区也积极行动,建立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厂包企制度、春节期间领导带队检查督查制度,累计出动3971人次,检查点位2160个,发现问题76个,已全部整改完成。一组数据佐证了2018年秋冬季以来大气环境质量的好转:2018年10月1日—2019年2月10日,我市PM2.5平均浓度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年70微克/立方米下降20.0%;优良天数99天,同比上年增加18天;空气优良率74.4%,同比上年60.9%上升13.9个百分点。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