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医联体义诊进社区 便民惠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3-01 17:34

医联体义诊进社区 便民惠民暖人心

 

2月21日,江阴阴雨连绵,而顾山卫生院门诊大厅却暖意融融。市中医院专家义诊组赴顾山卫生院开展医联体大型义诊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实惠的医疗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级医院专家的优质诊疗服务。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市中医院普外科、消化内科、妇产科、肿瘤内科、骨伤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等22名医疗、护理专家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耐心细致地为患者查体、阅片、开方、传授保健知识。专家认真热情地回答每一位居民的病情咨询并对症下药,为居民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同时还为居民免费提供中医院自制的防感茶、滋阴明目茶、归芪茶等养身保健茶,受到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自2018年12月17日,顾山卫生院与市中医院医疗集团正式签约“院府合作”协议,由市中医院医疗集团托管以来的第一次联合义诊活动,是将便民惠民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的一小步,也是实现医联体内医疗资源共享,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走出的关键一步。

据悉,自3月1日起,江阴市中医院普外科、消化内科、妇产科等专家将在顾山卫生院常年坐诊,大力推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真正从源头上缓解“看病难”的问题。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