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1074 生成日期 2019-02-28 公开日期 2019-02-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工业、交通 主题(二级) 公路 关键词 铁路,公路,市场秩序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征地拆迁业务培训率先在江阴展开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征地拆迁业务培训率先在江阴展开

  2月26日,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将江阴市选为第一站,率先来澄召开征地拆迁业务培训会,指导开展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段征地拆迁工作。

  此次培训会邀请到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叶守宏、上海铁路局南京铁路枢纽指挥部副指挥长包文琪等征拆工作专家前来授课指导。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派员参会,江阴市交通运输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审计局、土地储备中心等部门分管负责人,沿线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以及具体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首先,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傅士才作了培训动员,他强调此次培训的实践性很强,要求负责征拆的各位同志们能够带着对征拆问题的疑问、带着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参加本次学习培训,认真把拆迁的业务内容搞清楚,把拆迁工作的基本程序弄明白,知晓各种拆迁工作量表如何填写,通过培训把拆迁政策和流程学懂、学精、学透。

  在随后的培训中,包文琪副指挥长结合连淮扬镇铁路及南京五峰山大桥征拆案例,重点讲解了南沿江城际铁路征拆工作相关政策依据、范围、流程及常见问题处理。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线外拆迁资金分担、拆迁入户调查如何签字确认、监理及审价单位如何介入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最后,叶守宏副指挥长强调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2月13日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推进会精神,加强铁路建设的紧迫感;二要抓紧建立健全征地拆迁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三要严格按照《南沿江城际铁路征地拆迁实施计划》,全面展开南沿江城际铁路征拆工作,同时做好沿线环境整治和绿化工作;四要注意先急后缓,尽快完善手续,及时交付大临用地,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五是希望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按期完成拆迁任务。

  下一步,江阴交通运输部门也将不定期组织开展类似的专题培训活动,尽快召开征拆动员大会,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一着不让优质高效完成征拆工作,力争走在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征拆工作的前列。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