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江阴市政府采购电子化平台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9-02-27 10:32

江阴市政府采购电子化平台于10月8日正式上线, 2019年1月开始全面实施,包含采购执行平台、监管平台和综合管理平台共15个子模块,对接了江阴门户网站、江苏省政府采购网;对接了江阴市财政局公共财政网上办公平台、市国资办业务管理系统;对接了广发银行、建设银行的相关保证金交退系统;对接了微信、短信平台。实现了计划同步受理、需求网上递交、文件网上确认、项目全程管控、关键点预警、大数据分析、全流程跟踪等业务目标。

电子化平台从2018年10月运行至今,共接受各类供应商会员注册入库数586家,平台受理政府采购计划312项,实现全流程电子化询价108个,全流程电子化公开招标1项,运用平台完成了220项各类采购方式的业务管理、信息发布、过程留痕和全程监督,涉及采购预算金额5.86亿元,实际采购金额4.34亿元,节约采购资金1.63亿元,节约率达27.3%,同时,平台还实现了网上缴纳投标保证金505笔,金额1244.37万元,网上自动退还投标保证金376笔,金额955.17万元。

江阴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平台的建成和运行,实现了江阴政府采购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构建了公正开放、竞争有序、服务到位、监管有力的政府采购管理服务体系,在解决了原先政府采购领域长期存在的弊端的同时,给予政府采购用户更加规范、透明、高效和人性化的体验,提升采购各方对江阴政府采购的良好感知度。(采购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