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住建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0940 生成日期 2019-02-22 公开日期 2019-02-22
文件编号 澄住建〔2019)18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报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建设,建筑,工人,劳资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2018年度全市建设领域拖欠民工工工资 造成集访事件处理情况的通报   各有关单位: 在我市2018年度建设领域民工工工资清欠工作中,绝大部分企业均能按照相关要求,积极采取措施按时发放民工工工资,较好地维护了全市建筑市场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但仍有少数单位重视不够、应对不力,拖欠民工工工资引发集访。少数班组负责人涉嫌恶意讨薪、恶意欠薪,造成了不良影响。
澄住建〔2019)18号(关于2018年度全市建设领域拖欠民工工资造成集访事件处理情况的通报)

 

关于2018年度全市建设领域拖欠民工工资

造成集访事件处理情况的通报

 

各有关单位:

在我市2018年度建设领域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中,绝大部分企业均能按照相关要求,积极采取措施按时发放民工工资,较好地维护了全市建筑市场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但仍有少数单位重视不够、应对不力,拖欠民工工资引发集访。少数班组负责人涉嫌恶意讨薪、恶意欠薪,造成了不良影响。根据《无锡市建设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实施细则》(锡建规发〔2018〕4号)和《江阴市建筑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实施细则(试行)》(澄住建规〔2016〕1号)规定,现将对有关单位和个人的处理决定通报如下:

一、对以下企业进行通报批评,实施信用扣分。

江苏江中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溧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昆山市华鼎装饰有限公司

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万和装饰门窗工程有限公司

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二、以下班组负责人,存在不配合对账、随意要价,在结算纠纷中,涉嫌恶意讨薪或恶意拖欠工人工资,影响恶劣,自通报发文之日起,纳入建设领域失信名单(重点监管对象),并抄报相关部门。建议各用人单位慎重选择劳务人员。

赵红兵(身份证号:411425********6332)

杨  兵(身份证号:421081********5453)

 

各建筑业企业要引以为戒,严格落实建筑市场管理制度和清欠工作要求,未雨绸缪,预防在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2月18日

 

抄:市信用办。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