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阴生态环境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保护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0513 生成日期 2019-01-29 公开日期 2019-01-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环境保护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关键词 城市,基建,水环境质量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省政府肯定我市2018年度太湖水污染治理工作
省政府肯定我市2018年度太湖水污染治理工作

2019年1月23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吴晓文副处长一行对我市2018年度太湖水污染治理目标任务书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无锡市太湖办丁建清副主任、江阴市副市长郁秋皓、市环保局、农林局相关领导参加。

考核组一行检查了光大环保能源(江阴)有限公司渗滤液处理站扩建项目、绮山应急备用水源地和华西钢铁有限公司中水回用工程。从检查情况来看,渗滤液处理站通过对生活垃圾渗滤液进行全收集、全处理,出水水质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减排效果明显。绮山应急备用水源地建设工程总投资达8.9亿元,历时三年,目前已进入分阶段蓄水阶段,标志着全市“扎根长江、多源互补”的饮用水调配体系全面完成。华西钢铁中水回用项目通过预处理+深度处理,采用“美国陶氏滤膜+EDI”核心处理技术,出水水质部分指标可达到饮用水标准。

考核组对我市太湖治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作了沟通交流,建议在下阶段工作中务必要按照省政府关于打好太湖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加大各类工程建设力度,全力改善辖区内水质,保障太湖水环境安全,促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