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城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5003 生成日期 2019-01-22 公开日期 2019-01-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城市,乡镇,总结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8年市城管局工作总结
2018年市城管局工作总结

坚持务实担当 致力突破跨越

凝心聚力打造城市综合管理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2018年度年终总结

  2018年,城管局正确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动员全局系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城管工作人员,坚持务实担当,致力突破跨越,凝心聚力打造城市综合管理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一、2018年主要工作

  今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把推进集成改革作为第一动力,把深化文明创建作为第一使命,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要求,勇当深化文明创建的主力军、城市综合管理的领跑者、行政执法的先行军、集成改革的急先锋,奋力开辟城市综合管理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以四大品牌建设的显著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一)突出精益求精,不断推动“文明创建”品牌升级

  围绕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三年行动计划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十大整治行动”。1.坚持以整开路。整治查处无证摊2400起、清理三乱8758处、广告656处,清运垃圾370吨。清理维护便民信息招贴栏69块,沿街建筑物立面维护1400余平方米。积极参与“263行动”,清理城区暴露垃圾85000余吨。全年拆除违法建设669起、7.8万余平方米。机动中队始终保持了高昂的战斗作风,严管队伍,严树形象,严管严控无证经营,严查严处违章车辆,高标准完成了各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城东中队积极采取定点值守和错时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沈家田、安居巷和天鹤菜场等市容乱点进行无缝对接式管理,有效提升了市容环境。城南中队始终保持对违法建设治理的高压态势,坚决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形成了浓厚的治违氛围。2.深化城警联动。进一步完善“城警联动”工作机制,开展打击破坏站桩等交通设施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在河北街、南街等重点路段新增监控设施,排查破损设施300余处。全年更新施划机动车停车位1280个,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6400米、隔离桩410个,查处违法停车3万余起。3.加强部门联动。会同澄江街道等单位开展彩云桥桥底违建专项整治,共清理2家公司、3户个人各类违章搭建、废旧设施共计1.2万余平米;配合开展散乱污整治,拆除普惠路沿线、红光村、文富村等多处违章搭建共计2万余平米;牵头对花鸟市场大桥公园内的圈占堆放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共计清理圈占经营户23家、面积2100平方米;设置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22块1700余平方米、灯杆旗282杆,组织市绿道建设工程沿线高立柱广告整治,协调市园林部门拆除高立柱户外广告4块。4.便捷高效许可。特种垃圾许可业务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办理更加便捷高效。全年办理行政许可897件,征收处置费265万余元,办理特种垃圾准运证24916张,新增新型环保车辆26辆。

  (二)突出精准高效,不断拓展“集成改革”品牌内涵

  围绕集成改革要求,不断创新社会综合管理手段,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服务能级。1.网格化工作创新创优。围绕集成改革,稳步推进网格化管理平台,不断深化运转高效的“一长五员”全覆盖网格体系,赢得了省内外高度关注,全年接待各类考察团110余批次。积极推进网格工作人员的考核和培训,全年累计培训30场次,培训2200余人。全年平台巡查上报事件20.8万余件,结案归档20.5万余件,99.4%的上报事件能在镇(街道)及村(社区)层面得到化解。同时,在中队层面也不断深化网格管理,配齐配强网格队员,基本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化解在基层”。2.“12345”热线提质增效。“12345”热线共受理群众有效诉求近20万件,同比增长11.08%,群众对诉求件的满意率达到97%以上。全面完成政务服务“一号答”改革任务,全力打造全省“不见面审批(服务)”咨询直通车,建成企业群众的参与平台、评价平台和监督平台。3.“城市啄木鸟”成效显著。全年“城市啄木鸟”系统受理案件5.5万余件,结案5.3万余件,结案率96.9%。上报“啄虫报告”50余期,解决了一大批城市管理类的群众诉求。4.“最江阴”客户端上线运行。生活服务体系“最江阴”客户端一期上线整合了31个部门共49个服务功能模块,为市民及有需求的群体提供行政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公益服务、资讯服务等“五位一体”的信息咨询和事务办理服务。这里要提出表扬的是我们指挥中心,全年吃苦受累敢于创新,较好的完成了六项集成改革任务,为局和我市赢得了很多荣誉。5.综合执法工作顺利推进。监察大队主动对接服务各镇街综合执法局,推动全市综合执法工作,自赋权清单下放至今,综合执法平台共受理各类事件18.3万余件、实际处置18.2万余件,处置率为99.68%。共受理各类案卷6245件,处罚金额1074万元。制订下发《各镇(街道)综合执法督查考核机制》,督办了云亭敔山岭秀小区违建、夏港弘建国际违建等29件热点问题,办结率100%。

  (三)突出精耕细作,不断放大“江阴标准”品牌效

  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以市容管理“江阴标准”为依据,高质量提升市容市貌。1.完善标准体系。按照市容管理法律法规要求,在原基础上制定下发临街施工围挡、临街遮阳棚、“牛皮癣”治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及消纳场地等市容管理标准,进一步丰富市容管理“江阴标准”。2.加强宣传推广。制作“江阴标准”微课堂,拍摄制作成12个短视频,通过电视、广播、公众微信号、微博等进行全方位宣传,同时结合城管五进工程,让“江阴标准”深入社区居民、学校、工地等。3.开展示范创建。扎实推进澄江西路、虹桥南路、人民东路和立新社区的省级示范路(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在浮桥综合市场区域启动市容管理示范门店评选,按照江阴市容管理规范,每月评选出1家“示范门店”和1家“后进门店”。并在社区宣传栏予以公示。

  (四)突出精神饱满,不断深化“百姓城管”品牌形象

  以江阴城市管理“制度建设年”为主线,不断完善规范化制度体系。1.夯实党建基础。以 “打造‘六个一’党建 传递信仰能量”基层党建创新项目为引领,推动城管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星级化创建。扎实开展“强转树”专项行动,通过主题活动,凝聚正能量,提高战斗力。“进取城东”、“活力城南”、“先锋城西”、“奋进城北”、“昂扬城中”等基层中队品牌建设有声有色。2.加强培训交流。推进学习型城管建设,组织封闭集训,完成全局289名人员轮训,开展武进、江宁和镇江等城管同行的跟班学习。加强干部选拔交流,共提拔干部32人、交流干部8人、轮岗交流队员31人,累计涉及调整71人。3.狠抓作风建设。制订完善各项内部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始终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尤其是城北中队,在去年班子调整到位后,大刀阔斧治乱象,一丝不苟抓教育,队伍的精神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回顾过去的一年,尽管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在艰难困苦之中干成了城市管理发展的精彩事业,确实令人鼓舞、令人自豪。这一年来,局党委带领全局上下,以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豪迈气概,奋起迎战、奋力拼搏,我们的工作社会认同度不断提升。局党委获评2018年度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城中中队管理的人民路步行街入选首批江苏省诚信示范街区,“江阴城管”在江苏省城管系统优秀自媒体品牌创建上排名全省第七(全省评十家),“最江阴”APP在全省各设区市报送的15个信用APP项目中排名第五获得三等奖且江阴是本次参赛唯一获奖的县级市,“江阴标准”获评法治实事工程无锡二等奖、江阴一等奖,“打造六个一党建阵地 传递信仰力量”获评江阴市十佳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等等。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局上下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结果,凝聚着城管系统广大干部群众矢志跨越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城管执法人员团结奋进的智慧与力量,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江阴城管人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借此机会,我代表局党委,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二、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工作要求

  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两会”,为我们正确研判当前形势,为新一年城市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伴随着城市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城市建设的重心将进一步转向功能布局的调整充实,江阴城市发展正进入一个全新时代,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的责任将更为重大。当前,我们的工作标杆已经提升到了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新高度,已经步入推进卓越城市建设、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后城市化”新时代。为此,我们要顺应城市转型大局,把握好阶段性变化对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

  一是要牢固树立实效导向。一切事业和工作都是干出来的,脚踏实地、埋头实干是我们城管队伍的立业之本和成事之要,也是我们获得成功的经验所在。如何长期维护好“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我们不仅要有先进管理理念引领,更要一项一项工作抓推进、一个一个难点求突破、一件一件实事抓落实。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区域市容环境水平的提升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一个工作做得好一些、一项措施落得实一点,就能积跬步至千里,积小胜为大胜,从量变到质变。全局上下要大力弘扬“山高人为峰、路远脚更长”的实干精神,从薄弱环节抓起,加强基础管理、完善各项制度,加快拉长短腿;向难点工作发力,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在攻坚克难中展现作为;要在提高执行力中比作为、比贡献,刚性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决不患得患失,决不坐而论道,决不上交矛盾,真正做到接受任务不讲理由,执行任务不怕困难,完成任务不打折扣,以“逢山开道、遇水搭桥”的坚强决心,把城管事各项业不断推向前进。

  二是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问题导向,不能止步于发现问题,不能陷在问题堆里面,被问题所困扰,束手无策,而是要善于梳理分析问题,善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精准靶向发力,有效解决问题,集中力量办成难事。在牢牢把握全局、全面开展工作布局的同时,我们要真正学会“弹钢琴”、牵“牛鼻子”,把工作做到要点上,自始至终将有限的执法管理力量盯牢盯实重点和要害,大力引导推动各级抓好对面上发展撬动力强的事、群众真正有获得感的事、上级认同度高的事,创新思路,破解难题。

  三是要着力强化专业导向。城市管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与每一名市民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事事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是一个重大民生问题。我们都要以专注事业的高度负责态度,不是满足于做过、完成,而是要追求做好、圆满。城市管理决非一日之功,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接续奋斗、久久为功。要有以城为家、以苦为乐的情怀,把江阴这座城市当成自己的家来谋划、来管理,在市容环境一点一滴的优化变化中,找到成就感和归属感。做好城市管理更要有工匠精神,每条街巷、每个角落、每项工作都要精细打磨、精益求精,多出一些群众得益认可的管理精品,多出一些时刻经得起查验的示范标杆。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位同志都立足岗位、追求一流,争当本行业的行家、本领域的能手,就一定能汇聚起一支攻坚克难、敢于拼搏的执法管理大军,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蒸蒸日上、勇往无前。

  三、2019年主要工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集成改革总结提升之年,是全面深化“四大品牌”建设之年。全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要求,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新成果和积极响应集成改革新要求为根本,以深化“四大品牌”(文明创建品牌、集成改革品牌,江阴标准品牌,队伍建设品牌)为目标,以推进“1310工程”为重点,以“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为抓手,夯实网格化管理基础,优化生活服务体系建设,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基本方向,精准落实存量历史问题的化解性措施和缓解性方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开启城市综合管理新征程,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按照这一指导思想,重点要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系统化治理,在深化“文明创建”品牌上下功夫

  在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由于城管部门主动牵头,全面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较好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群众的肯定。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发扬主动作为、主动对接、主动靠前的精神,统筹组织好整治工作,有效落实好整治成效,切实提升城市品质能级。要针对性发力管控,着力提高即时整治效能和长效保持水平,真正确保管住的问题不反弹、管好的区域不回落。要把全面系统抓工作的要求摆在突出位置,对门店秩序、停车秩序、菜场周边经营秩序等等动态性问题常抓不懈,坚决避免时紧时松、反复拉锯,坚决不让乱象有可趁之隙和蔓延之地。

  1.加强统筹组织。牢牢把握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这一有利契机,进一步细化各级城市管理主体职责,构建城市管理委员会、城市管理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四位一体,上下联动的管理体系。要切实把握改革基本方向,主动参与改革方案设计,将上级改革要求与我局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化压力为动力,变要求为追求,找准问题突破关键,合理匡定界限范围,精准落实对接路径,在做好各项谋划的基础上,充分借鉴汲取先行城市的经验优点及不足之处,迅速转入接战状态,针对执法范围变化、管理职能转换、工作方式调整等相应做好应对细化措施,确保各项改革目标任务无缝对接、快速融合、精准落地。要真正激活城市管理委员会高位协调机制,组织对城市管理难点问题的协商会战,有效发挥“指挥棒”调度执法管理资源的作用。

  2.加强部门协同。有什么样的标准才能有什么样的质量,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我们不能坐守,必须以“天天是创建面貌、时刻经得起查验”的标准要求,组织实施市容环境秩序长效管理,建立落实定岗责任管理清单制度和现场管理考评制度。要针对城市管理热难点问题,主动加强部门协作,落实机制,明确责任,提升管理的水平和能力。要进一步深化城警联动,推行城警 “路长制”,在更高标准上促进城管、公安执法效能和管理合力的提升。要对接澄江街道审批部门,加强餐饮类项目经营场所的实质审查,对明显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不予工商登记或变更登记。要对接住建部门,深化建设工地施工扬尘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大力推行文明施工和绿色施工,严管重罚各类违法违章行为,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3.加强网格落实。全面推进各中队网格化管理勤务模式改革,按照“人员到网格、责任到网格、奖惩到网格、机制到网格”的原则,推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模式,定人、定岗、定责任。围绕网格化管理勤务模式改革,各中队都进行了行之有效的改革调整,从目前来看城西中队取得的效果最为明显——2018年城西中队12345案件投诉量下降40.5%,案件查处量上升17.55%。从年初组建值守组、示范路组,到推行网格化管理后及时调整成立机动组、网格组、值守组,并建立相应的联勤机制,城西中队始终坚持勤务跟着业务转的原则,围绕管出效果的目标及时优化调整。今年,各中队还是要在网格化管理勤务模式改革方面狠下功夫,特别是网格队员,必须要全面掌握网格内的门店、户外大型广告、建设工地、小区物业的管理信息,当好信息员;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城管法律法规及“江阴标准”,当好宣传员;加强违建管控、市容秩序巡查,当好执法员;主动对接社区、公安、环卫、市场监督、园林等相关单位,形成管理合力,当好联络员;深入开展“城管五进”工作,深入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当好服务员。中队副职领导要全部下沉网格,减少指挥层级,压实网格责任,加强网格联动,提升管理效能。

  (二)坚持智慧化引领,在深化“集成改革”品牌上下功夫

  严格按照县级集成改革“江阴样本”、县域治理体系“江阴标准”的要求,进一步深化体系功能,全力打造沉底到边的社会治理体系和温馨周到的生活服务体系。

  1.完善功能。网格化管理平台要进一步优化流程、强化监督、细化考核,形成“体系完备、内涵拓展、资源整合、职责明确、运转高效”的管理模式。继续推动网格化管理平台与其他系统的对接融合,加大镇级12345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镇级12345在指挥中心的作用,凸显镇级12345联动联勤机制建设。不断夯实“大综治、大安全、大市政、大环保、大城管”等基层基础,创新社会综合管理手段,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服务能级。

  2.优化服务。持续接入功能,继续开展生活服务体系“最江阴”客户端数据资源对接和平台建设完善工作,确保所有数据在2019年6月底前全部接入到位。排期推进“12345”热线和市民卡两大主要载体的建设完善、PC端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辅助载体的建设工作。优化用户体验从市民实际出发,进一步对“最江阴”客户端功能进行优化提升,把市民最关心、最需要、最认可的公共服务功能摆上“最江阴”。深化宣传推广。进一步加大对生活服务体系“最江阴”客户端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志愿下载实名注册,真正用好“最江阴”,有效提升生活服务质量。

  3.集显效能。进一步规范综合执法流程,健全和完善综合行政执法运行联席会议、信息共享、执法协助、协调会商、督查考核等工作制度,构建分工协作、相互联动的运行体系。合理划分综合执法部门与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职责权限,推动出台《江阴市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协作配合的实施意见》,对各镇(街)反映强烈的环保管理职责与赋权不一致的问题抓紧调研,形成统一意见。对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的行业主管部门,建立健全相应行政问责机制,严格落实行政管理责任制。建立健全市级执法督查考核机构,对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执法管理、规范执法、执法成效、先进经验、日常巡查和督查办理等方面监督考核,制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内部考核和监督办法,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执法过错和错案责任追究制度,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督促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

  (三)坚持多元化推进,在深化“江阴标准”品牌上下功

  围绕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市容管理“江阴标准”的执行和落实,2019年要突出做好以下几方面的专项治理工作:

  1.扎实开展市容秩序整治。继续实施劝导、贴单、锁车、拖移等措施,强化车辆有序停放;按照“一次教育、二次警告、三次处罚”的要求,对违反“十不准”要求的门店,坚持宣传教育在先,将法理、事理、情理说清说透,对拒不配合的,做到坚持原则,严管重罚,同时建立黑名单”制度。结合示范路创建,全面落实门店星级评定机制,及时公布门店经营“诚信榜”。

  2.扎实开展城区餐饮油烟专项治理。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和“源头过滤一批、规范整改一批,查处取缔一批,”的原则,依法整治我市城区现有餐饮单位、露天餐饮(烧烤)摊点等餐饮油烟污染,坚决遏制新增餐饮油烟污染产生,扎实做好主城区餐饮单位油烟达标治理,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3.扎实开展城区建筑垃圾专项治理。按照“规划引导、科学定点,统一管理、分级处置,合理收费、规范运输”的思路,着力构建“全程许可管理、综合资源利用、统一平衡消纳”的建筑垃圾收运处置体系。2019年我们要着力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方面狠下功夫,新建年处理能力30万吨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厂,新增城区建筑垃圾中转点一个,新增60辆新型环保车,同时淘汰老旧车辆60辆,真正建立建筑垃圾源头到处置的全过程管理体系,加强源头分类,规范运输处置流程,促进资源化利用,配置托底保障设施,完善机制和制度建设,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建筑垃圾长效管理机制。

  4.扎实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全面推进大型违规广告攻坚整治。以现存的交通十字路口违法广告、违规桥梁广告、跨街广告、屋顶广告作为整治攻坚重点,按照“零新增、清存量”的要求,有计划地推进整治行动;开展沿街商家和建筑立面自设性违规广告整治。对主要道路和重点区域建筑立面、沿街玻璃门窗张贴、杂乱多层店招、乱设撑牌广告现象实施“零容忍”全面整治;开展全市店招标牌的整治规范工作。根据无锡市店招标牌相关设置标准对不符合设置要求的各类楼顶店招标牌全部予以拆除。

  5.扎实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违法建设治理动态性强,稍有松懈极易反弹,一旦反弹必将前功尽弃。我们必须要坚持既定方针不动摇,按照大队协调指挥、中队守土负责、队员定岗管控的责任体系,牢牢咬定“抓早抓小抓了”的目标,认真贯彻控违查违拆违的各项制度,坚决防范第一块砖、第一铲土、第一根柱等苗头性违规建设行为发生发展,全力阻断成型蔓延,确保以较小的执法代价换来最大的治理效果。按照市里要求,全面清理整顿沿江各类违建和不符合规划的建设项目,到2020年底,长江19个主要“三乱”违法行为全部整治到位。

  6、扎实开展道路景观出新活动。以沿街立面、立面景观陈旧,秩序杂乱,基础设施有一点程度缺损的主要道路为重点,以打造城市特色空间,提升道路形象品位,争创省级、无锡市级城市管理示范路为目标,重点围绕整治规范市容秩序、治理出新建筑立面及落实长效管理等性细化要求,开展主城区主要道路容貌景观包装出新活动,不断优化主城区主要道路市容秩序,提升环境品位。巩固提升现有4条省级城市管理示范路,年度力争创建2条省级、无锡市级城市管理示范路。

  (四)坚持长效化落实,在深化“百姓城管”品牌上下功夫

  1.以提升组织建设为抓手,继续做强党建服务品牌。注重基层党建工作顶层设计和系统推进,努力探索为民服务创新思路、创新实践,围绕“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的要求,培育做强“百姓城管”服务品牌,“队伍建设”品牌,提升为民服务效能,真正把服务品牌打造成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新纽带,推动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同时对内,以生动活泼的文化育队育人举措凝聚人心,催生内动力。经常性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的“城管文化周”活动,以文化熏陶人、凝聚人、鼓舞人。继续深化“听声、解忧、暖心”走访活动,在真走实访中拉近干部职工的距离,增强全体城管队员的认同感、归属感、温暖感和自豪感,合力营造团结、和谐、舒心的“家”文化氛围。

  2.以提升制度建设为抓手,健全队伍培训交流选拔机制。进一步完善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干部培训、信息宣传培训及各类专业培训、技能培训,继续适时开设“城管大讲堂”,组织公务员网上学法考法等各类网络学习。抓好队伍的法律法规知识及相关业务的培训,开展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业务全员轮训,确保队伍业务技能全面提升。深化“请进来、沉下去”培训方式,坚持理论培训与实践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及个别辅导培训相结合,网络培训与干部选学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制度化推进干部轮岗交流,采取民主推荐、内部交流、岗位轮换,让不同类型的人才在不同的岗位锻炼成长,让一些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秀年轻干部在加速流动的过程中尽快得到提升重用的机会。

  3.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抓住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紧紧围绕对党忠诚、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行其是、阳奉阴违,政治和经济权益勾连等问题。牢牢盯住户外广告、工程渣土管理、违建处置、重大财务事项、选拔任用干部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坚决纠正工作中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或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行为,严肃查处权力寻租、权钱交易等问题,紧盯群众身边的小单位、小职务、小问题、小违规,整治微腐败,管住微权力。加大对重大行政处罚案件、重大物资采购、公共资产管理等方面的监管力度,杜绝失职渎职行为。对在行政审批服务、执法和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推诿扯皮、简单粗暴、吃拿卡要甚至欺压群众的问题,建立挂牌督办制度。对久拖不决、情况复杂的问题线索及重大舆情,实行直接查办。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