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我市又添省级中医重点专科
发布时间:2019-01-16 16:21

我市又添省级中医重点专科

2018年12月江苏省中医药局正式下发《关于确认江苏省中医重点专科的通知》(苏中医医政[2018]33号),市中医院妇科顺利通过终期评审,正式成为“江苏省中医重点专科”

市中医院妇科于2014年获批为江苏省“十二五”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四年建设期内,科室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完善中医专科设备,提高论文、科研层次,涌现出一批中青年骨干人才,行业内知名度不断提高。

中医药在妇科的运用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已形成了自身的独特理论体系。其重视肝、脾、肾及天癸、气血、冲仁督带脉之间的协调,以“调”为主,顾护精血,来调控“肾-天癸-冲仁-胞宫”这条生殖轴。中医院妇科具有60余年的悠久历史,为“江苏省巾帼示范岗”,年门诊量10余万人次,在开展各类手术项目的同时,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持续开展中医药治疗项目,不断优化治疗方案,形成以中医中药为主的特色治疗。2018年,市中医院成立国医大师夏桂成工作室江阴工作站,按照工作站要求,各项工作已逐步开展。今年,市中医院妇产科将与上海瑞金医院生殖中心合作,成立江阴市中医院生殖中心,为不孕症病人带来福音。

中医院妇科将以此次成功创建省重点专科为契机,全面带动科室发展再上新台阶,市中医院也将继续大力推进重点专科建设,以重点专科建设带动全院整体技术水平的持续提升,以建设成为中医特色鲜明,综合服务能力一流的现代化中医医院这一目标而持续努力。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