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新区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0393 生成日期 2019-01-15 公开日期 2019-01-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宏观经济运行 关键词 经济,产业,开发区,科研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当主力打头阵走在在前。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设立高新区30周年的新起点,市委对高新区提出了“要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当主力打头阵走在在前”的更高要求,这既是对高新区良好发展态势的充分肯定,更是对高新区未来发展的殷切期许。一要有争当领跑者的视野格局,二要有勇当追梦人的创造精神,三要有敢当奋斗者的担当气概,四要有善当实干家的作风效能,五要有甘当铺路石的大局观念。
2019年高新区勇于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当主力打头阵走在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各级全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科学谋划下阶段工作目标和思路,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1月14日下午,江阴高新区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党员冬训大会在江阴大剧院隆重召开。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机关各部门、青阳园区、创业园全体工作人员,各行政事业单位全体负责人,各社区“两委”班子全体成员,重点骨干企业、新兴产业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共8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陶正贤主持。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高新区2018年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布置了2019年全区的工作重点,明确了构筑以特钢新材料及制品为特色,微电子集成电路、现代中药和生物医药、机械智能制造为支撑,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为战略的“1+3+1”先进制造业体系,构筑以工业服务、科技服务、金融服务、商贸服务、城市服务为5大方向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全力打造国内一流高新产业集聚区的奋斗目标,同时也对每一位高新人提出了争当排头兵、勇当追梦人、敢当奋斗者、善当实干家、甘当铺路石的新要求新希望。

2018年,全区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经济实力有了新提升,项目招引实现新突破,创新转型取得新进步,各项改革获得新进展,生态建设迈出新步伐,民生实事展开新布局,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

一、聚焦目标,创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启航之年,也是高新区朝着三年目标、实施三年行动的提升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重点抓好八方面的工作:一是更加注重经济稳健运行。主动顺应经济形势的新趋势新变化,更加坚定实施产业强区战略,更大力度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更加突出项目招引建设。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要突出“项目为王、建设为要”,加大招商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三是更加重视创新动能培育。围绕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紧扣年度争先进位目标,补齐补强制约创新发展的短板,确保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超50%,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超5%。四是更加释放集成改革活力。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推动改革再出发,着力形成具有高新特色的改革亮点。五是更加优化生态环境质量。以“长江大保护”为工作导向,更大力度、更广范围、更好成效推进“310”综合整治,奋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六是更加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以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高质化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着力构建起普惠、均衡、优质的民生事业发展体系。七更加快速推进城市建设。牢固树立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的理念,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的现代园区。八更加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关键在党,核心在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提高党建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瞄准高新,集聚产业,打造国内一流高新产业集聚区。

要准确认识发展形势,提前预判发展机遇,及早谋划、及早布局,坚定不移把产业强区作为中心工作,找准方向抓产业,心无旁骛抓产业,锲而不舍抓产业,全面提高产业发展的高新水平和综合实力,在坚定“稳”的定力、保持“进”的信心中展现“新”的作为、体现“强”的担当。首先要明方向、明思路。打造国内一流高新产业集聚区,把握好四个关系是前提: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关系,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关系,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关系,投入与产出的关系。要主攻四个方面:一是做优特色产业,二是做强支撑产业,三是做实战略产业,四是做大现代服务业。其次要抓重点、抓关键。围绕 “1+3+1”先进制造业体系和“五大方向”现代服务业体系,构建具有“高”“新”特色、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把壮大先进制造业作为立区之本,要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有力支撑,要把招引重特大项目作为战略抓手,要把激发创新活力作为最强动能,要把营造一流环境作为强劲磁场。再次要踏实干、务实干。打造国内一流高新产业集聚区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区上下强化共识、创新思路,加大力度、务实推进。一要执行产业规划,二要强化政策扶持,三要健全工作机制。

三、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勇于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当主力打头阵走在前。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设立高新区30周年的新起点,市委对高新区提出了“要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当主力打头阵走在前”的更高要求,这既是对高新区良好发展态势的充分肯定,更是对高新区未来发展的殷切期许。一要有争当领跑者的视野格局,二要有勇当追梦人的创造精神,三要有敢当奋斗者的担当气概,四要有善当实干家的作风效能,五要有甘当铺路石的大局观念。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副总裁、兴澄特钢总经理李国忠、联动天翼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阎紫电、江阴泰迪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朝君、高新区招商局局长陈勇奇、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黄健上台作表态发言,表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争作新贡献的务实举措。

乘风破浪再启航,跃马扬鞭再出发。新的一年,高新区人要努力奔跑追梦,不断创造高新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荣光,以“三高三新三区”建设的崭新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江阴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2019年1月15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