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住建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0280 生成日期 2019-01-15 公开日期 2019-01-15
文件编号 澄住建质安〔2019〕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建设,建筑,监理,安全生产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我市建设工程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及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苏建安监函〔2018〕15号)、无锡市住建局《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锡建质安〔2019〕1号)等有关文件精神
澄住建质安〔2019〕1号(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我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我市建设工程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及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苏建安监函〔2018〕15号)、无锡市住建局《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锡建质安〔2019〕1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确保 “春节”、“两会”期间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各类建筑安全生产事故。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临近年底,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赶工期、赶进度意愿增强,再加上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影响,各企业、各项目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守住“发展不能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底线,高度重视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坚持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带队检查,加大安全检查自查力度,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二、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管控到位

各企业、各项目部要突出高支模、脚手架、深基坑、建筑起重机械和施工消防等重点,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各施工企业要根据冬季雨雪冰冻、强降温天气等易引发事故的特点,落实冬季安全施工各项工作措施。科学合理安排不同工种工作,在遇到大风降温、雨雪等恶劣天气时应立即按规定停止室外作业。及时清除施工现场的积水、积雪,积极采取有效的防冻、防滑措施,方可组织施工。加强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三、扎实开展节前收尾阶段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一)企业及在建项目全面自查自改阶段。各施工企业、各项目部要结合工地实际,立即组织全面停工排查,予以自查自纠,重点开展对防止高处坠落、坍塌和触电事故以及防冻、防火、防中毒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塔吊、施工升降机、民工宿舍和临时设施的使用安全情况等的自查自改工作。在全面按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检查的基础上,结合工程节前收尾的特点,重点排查:1、工地围挡封闭以及门卫值班值守管理;2、施工现场临边、洞口覆盖防护情况;3、塔吊、施工升降机等大型机械设备终止使用前的检查以及封存;4、工地临时设施、民工宿舍的牢固性、安全稳定性以及临时用电的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各监理企业要监督施工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工作不认真、整治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施工企业,要及时提出书面整改要求并向建设单位和市住建局报告。

(二)市住建局组织抽查阶段。市住建局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部位以及2018年各类检查中问题较多的企业和项目的持续督导检查,特别是要抓好对停工整顿、发生亡人事故企业和项目的跟踪复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督促企业真正落实“一必须五到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强化企业层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和落实程度,对整改不力的企业,将建议暂扣无锡市建筑业企业信用手册,直至上报省厅建议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

四、做好相应的中止施工备案工作

全市在建工地在春节期间有中止施工需要的,应由建设单位向市住建局质安站各监督科室提交《2019年春节中止施工安全监督备案表》(见附件),申请办理中止施工安全监督手续,并注明中止施工的时间、原因、在施部位及安全保障措施等内容;市住建局质安站收到建设单位提交的中止施工资料后,对工程项目中止施工期间不再实施施工安全监督;建设单位应落实主体责任,组织施工企业和监理企业在中止施工前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以及节日期间值班安排;中止施工期间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仍应采取必要的施工现场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春节停工期间工地安全。

五、加强春节期间现场安全管理以及应急值守

(一)各施工企业、各项目部应切实贯彻落实好我市建设工程和施工现场文明管理有关要求,把好工地文明施工关,合理科学地做好施工道路硬化和门口清洗措施,加强施工现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做好施工现场材料清理与集中堆放,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对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进行遮盖,对露土进行全面遮盖,做好施工和宿舍区文明卫生管理,落实文明施工和扬尘控制的长效管理机制,为江阴市民提供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环境。

(二)做好节日值班管理工作。提早安排节日值班工作,各施工项目部根据施工体量落实节日值班人员,并填报《2019年春节期间项目值班表》,连同《2019年春节中止施工安全监督备案表》一并报送市住建局质安站各监督科室。各施工企业要落实春节值班制度,严格执行负责人带班制度,做好信息的接报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各企业、各项目部管理人员应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春节放假期间管理信息畅通。

六、严格节后复(开)工检查

认真执行节后复(开)工程序,严格把控复(开)工条件。在建工程节后复工前,各企业要根据《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和《2019年春节后建设工程复工备案表》等春节后安全自查系列用表(见附件)组织开展安全培训、项目自查、企业复查,逐项开展复工检查工作,务必做到六个到位(告知到位、人员到位、培训到位、检查到位、宣传到位和备案到位),方可复(开)工。

 

附件:2019年“春节”前后安全自查系列用表

(表格可在江阴市人民政府-市住建局网站下载,网址:http://www.jiangyin.gov.cn/zjj/)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月15日

 

 

附件:

2019春节中止施工安全监督备案表

项目名称

 

中止施工部位

 

建设单位

 

建设单位项目

负责人/电话

 

施工单位

 

施工单位项目

负责人/电话

 

监理单位

 

监理单位

总监/电话

 

放假起始时间

 

预计放假天数

 

 

 

 

 

 

□1、门卫管理:停工期间工地实行封闭管理,除值班人员外,其余人员和车辆禁止入内。

□2、人员值班(附值班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安排留守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不定期对工地安全、消防、治安进行巡查,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本单位领导并做好处理措施。

□3、临边洞口防护:组织人员对施工现场的临边、洞口防护进行检查,确保施工现场的临边洞口防护齐全。基坑内施工的项目,夜间必须有足够的警示照明。

□4、脚手架:1、组织人员对脚手架的基础、连墙件、内挡防护、悬挑钢梁锚固等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脚手架防护和连墙件齐全有效。2、对附着式升降脚手架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架体的锚固点、支撑装置、防坠装置、防倾装置、连墙件以及其他安全防护设施齐全有效。

□5、临时用电:现场上不使用的用电设备必须断电。

□6、塔吊:选择塔吊回转时无障碍物的位置及大臂顺风向停机,塔吊旋转臂处于自由状态,吊钩收起、小车收回,将操作室内的每个控制器拨回零位,断开所有控制开关,关闭好操作室门窗和拉断设备开关箱内总开关,并锁箱。

□7、施工升降机:将梯笼降到底层,把各控制开关扳至零位,切断电源,锁好开关箱和升降机门。关闭锁好楼层卸料平台的防护门。

□8、防火:施工现场易燃、易爆材料按规定存放,并配备足够有效的消防器材,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严格遵守防火制度。

□9、其他:完善其他安全保障措施。

我们承诺将按照以上安全保障措施做好停工期间的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在恢复施工前,根据《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我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春节后复工工作,并向你单位提供《2019年春节后建设工程复工备案表》及相关安全生产检查、整改情况。

特此报告。

 

 

建设单位(盖章):                      项目负责人(签字):                     

监理单位(盖章):                      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及执业章):                     

施工单位(盖章):                      项目负责人(签字及执业章):             

 

2019年春节后建设工程复工备案表

工程名称

 

施工单位

 

一、人员情况

1、项目部管理人员(项目经理、安全员、其他管理人员、总监)到岗情况(有无变化)

 

2、播放教育片名称、观看人数(附签到表)

 

3、三级教育人数、发放教育手册人数

 

4、现场特种作业人员(是否网上查验、是否佩带红袖章、是否增添)

 

二、劳务分包备案情况

分包项目名称

施工单位

项目负责人

联系方式

是否备案

 

 

 

 

 

 

 

 

 

 

 

 

 

 

 

 

 

 

 

 

 

 

 

 

 

三、现场检查情况(请对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附录B表内容进行检查,项目自查、企业复查的表格均需附上)

内容

问题

整改情况

1、临边防护

 

 

2、施工用电

 

 

3、模板支架

 

 

4、脚 手 架

 

 

5、施工机械

 

 

四、综合信息平台和视频监控

内容

是否完好

1、视频监控

 

2、LBS定位或人脸识别系统(包括人脸识别考勤和施工升降机人脸识别系统、是否变化)

 

    3、综合信息平台内容

 

五、文明施工

内容

是否到位

1、门口冲洗

 

2、扬尘控制(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建筑垃圾、渣土等采取遮盖、洒水等防尘措施)

 

              3、硬地面

 

                   

    根据《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我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经建设各方现场全面教育排查和整改,符合复工条件,该工地将于      年     月     日进行复工,特进行备案。                 

 

建设单位(盖章):              项目负责人(签字):          

 

监理单位(盖章):             总监理工程师 (签字及执业章):          

 

施工单位(盖章):             项目负责人(建造师)(签字及执业章):        

 

施工单位(或驻澄机构)(盖章)       负责人(签字):                                    


 

2019年春节后复工建设单位履职情况检查表

工程名称

 

建设单位

 

一、人员到岗履职情况

内容

1、建设单位负责人是否有法定代表人授权(如有变动需附法定代表人授权书)

 

 

2、施工单位是否按《江苏省建设工程施工项目经理部主要管理人员配备标准》配备齐全并到岗履职(配备人员如有变化需注明)

 

 

3、监理单位是否按《江苏省建设工程项目监理机构主要管理人员配备标准》配备齐全并到岗履职(配备人员如有变化需注明)

 

 

二、专业分包备案情况

分包项目名称

施工单位

项目负责人

联系方式

是否备案

 

 

 

 

 

 

 

 

 

 

 

 

 

 

 

 

 

 

 

 

 

 

 

 

 

三、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

内容

1、项目部是否组织人员检查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

 

 

2、施工企业是否组织专业人员检查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并督促项目部整改

 

 

3、监理单位是否组织人员检查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并督促项目部整改

 

 

4、起重设备专业单位是否组织专业人员对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设备检查、维修和保养

 

 

               

 

 

建设单位(盖章)               项目负责人(签字)            

 

 

2019年春节后复工监理单位履职情况检查表

工程名称

 

监理单位

 

一、人员到岗履职情况

内容(1、2可选一项)

1、总监理工程师是否到岗履职(需附监理单位法人代表任命书)

 

 

2、总监理工程师代表是否到岗履职(需附江苏省监理工程师或工程类注册执业资格(不含二级)证书、总监理工程师授权书)

 

 

3、是否按《江苏省建设工程项目监理机构主要管理人员配备标准》配备齐全并到岗履职

 

 

二、监理行为情况

内容

1、是否编制包括安全监理内容的项目监理规划,明确安全监理的范围、内容、工作程序和制度措施,以及人员配备计划和职责等

 

 

2、中型以上项目是否编制实施细则,明确安全监理的方法、措施和控制要点,以及对施工单位安全技术措施的检查方案

 

 

3、是否审查施工单位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和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要求

 

 

4、是否按规定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包括:方案审查制度、巡视检查制度、安全隐患处理制度、工地例会制度等)

 

 

5、是否对施工项目安全防护、文明措施费进行管理控制

 

 

6、是否对大型机械设备的检测、验收和维保情况进行核查并备案管理

 

 

7、是否建立定期安全检查制度并按定期检查制度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书面通知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并对整改内容及时复查

 

 

三、复工检查履职情况

内容

1、是否督促施工单位按照春节后复工要求认真履行节后复工检查职责

 

 

2、工地是否符合复工条件

 

 

       

 

 

监理单位(盖章)         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及执业章)                


 

2019年春节后复工大型机械设备专项自查情况汇总

 

工程名称                               总包单位名称            

安装单位名称                           法定项目负责人          

 

现场实有起重设备数量

1塔吊    台,2电梯   台,3升降机   台,

4爬升式脚手架   台,其他大型设备   台,

检查内容

检查记录

设备管理程序情况

设备安装告知台次

 

设备装拆方案台套

 

设备使用登记台次

 

持证情况

安装单位上岗人员是否100%持证

 

塔吊操作工持证数

 

电梯操作工持证数

 

现场指挥人员持证数

 

使用保养情况

操作工是否有点检记录卡

 

是否有设备月检记录表

 

设备是否有维保履历书

 

设备安全完好情况

按标准检查,应无任何安全隐患

 

检查人员

签字

专业持证检查人员1:

专业持证检查人员2:

产权(租赁)单位项目负责人:

使用单位安全员:

总包单位项目负责人:

总监理工程师:

 

 

建筑施工起重机械(塔机)专项自查表

工程名称:                                                                          年   月   日

设备名称

 

规格型号

 

产权登记证号

 

使用登记证号

 

项   目

项  目  要  求

存在问题

处理结果

基础

部分

检查排水设施且排水设施齐全,不得有积水;检查砼基础沉降,基础表面水平误差<2mm

 

 

检查螺栓连接应牢固无松动、变形,螺母、垫齐全

 

 

检查接地装置连接应牢固,接地电阻值<4Ω

 

 

应调直和校正主要结构:自由垂直度<4‰

附着状态下顶端附着结构以上垂直度应<2‰

 

 

检查主要受力结构杆件,不得有变形扭曲现象

 

 

检查所有结构杆件,不得有裂伤开焊现象

 

 

检查扶梯、护栏、护圈等支承零件和紧固件

 

 

检查标准节及其他主要结构连接螺栓:应母垫齐全、紧固力矩满足要求,螺栓无变形和其他缺陷

 

 

 

检查销轴连接情况:销孔配合适当,无松旷、变形、裂伤;销轴端固定可靠,固定销或开口销无锈蚀损伤

 

 

检查所有滑轮磨损情况:应无裂纹,轮缘无破损,轮槽壁厚磨损达20%或槽底磨损达钢丝绳直径的25%应报废

 

 

检查所有滑轮转动应灵活,无卡阻或松旷现象

 

 

检查所有滑轮润滑油:黄油嘴齐全、黄油充足

 

 

检查起升、回转、运行等机构的减速箱油量,不足时添加,箱体不得有渗漏现象

 

 

检查起升机构固定支架连接,支架无变形,连接牢固无松动,连轴器无松旷和损伤现象

 

 

检查起升机构卷筒防脱筒装置,应齐全无变形

 

 

检查其他工作机构运行应平稳,无震动和异响

 

 

制动器弹簧、拉杆、销轴和开口销等应齐全、无损,闭合开启无卡阻,拉杆行程和制动间隙0.3~0.5mm

 

 

检查制动片磨损情况:当有接触不均或磨损量达到原厚度50%的应更换

 

 

附着

装置

检查每道附着装置之间的垂直距离应在允许范围内;顶端附着装置以上自由高度应符合设计规定

 

 

检查附着装置:连接杆应在同一水平面上,锚固装置应牢固不得晃动,连接销轴、螺栓齐全、连接可靠

 

 

             
 

 

项  目

项  目  要  求

存在问题

处理结果

钢丝绳

钢丝绳缠绕排列应整齐,长度满足使用要求

 

 

钢丝绳锈蚀严重、断股、打死结、严重变形或一个捻距内断丝数达到规定的报废标准更换

 

 

检查钢丝绳固定:绳卡螺母应拧紧,数量为3只及以上

 

 

安全装置

检查力矩限制器装置:金属结构完好,无变形和锈蚀;电气开关工作灵敏可靠

 

 

检查起重量限制器:金属结构完好,无变形和锈蚀;电气开关工作灵敏可靠

 

 

检查高、低度限位器:电气开关工作灵敏、可靠

 

 

检查行程限位器:电气开关工作灵敏、可靠

 

 

检查吊钩保险卡应完好可靠,吊钩无变形

 

 

检查变幅小车缓冲挡车装置:应齐全可靠

 

 

电气设备

检查控制器、接触器:清除黑灰和铜屑; 更换或修复触点以及工作不良的电气元件,添配残缺的电气件

 

 

清除电气上尘土,紧固接线端子、电气元件连接线

 

 

检查电阻器:清除电阻片上积灰和脏物,更换损坏电阻片和绝缘垫,紧固螺栓;检查电缆、导线绝缘情况

 

 

检查联动台和各种开关:操纵手柄应灵活,各种按钮、推钮应触发灵敏,线路绝缘良好,警铃、指示灯齐全

 

 

检查开关箱内隔离开关、漏保器是否齐全完好

 

 

液压系统

检查液压油型号是否符合季节要求,油质是否清洁,油量是否充足;检查液压系统是否达到本机规定的压力值

 

 

检查液压系统各操纵阀、控制阀、管路接头是否渗漏、动作是否灵活可靠,液压系统工作是否有异响

 

 

安装专业单位成员检查意见

 

 

专业检查人(签字):         所持专业证件名称:          编号:                         

专业检查人(签字):          所持专业证件名称:         编号:              年     月   日

使用单位及产权单位成员验收意见

 

 

使用单位检查人员签字:                            产权单位检查人员签字:

总包单位项目负责人检查意见

 

项目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监理单位成员检查意见

 

                                       监理工程师签字:                 年     月   日

 

建筑起重机械(外用施工电梯)专项自查表

工程名称:                                                                   年  月   日

设备名称

 

规格型号

 

产权登记证号

 

使用登记证号

 

项   目

项  目  要  求

存在问题

处理结果

基础

部分

检查排水设施且排水设施齐全,不得有积水;检查砼基础沉降,基础表面水平误差<2mm

 

 

检查接地装置连接应牢固,接地电阻值<4Ω

 

 

校正导轨架垂直度:导轨架高度<70m时,垂直度应<1‰;导轨架高度>70~100m时,垂直度公差<70mm;导轨架高度>100~150m时,垂直度公差<90mm;导轨架高度>150~200m时,垂直度公差<110mm;导轨架高度>200m时,垂直度公差<130mm

 

 

检查标准节,不得有变形扭曲、裂伤、开焊等现象

 

 

检查标准节连接螺栓,如有松动,需全部紧固

 

 

检查标准节上压装齿条,齿形损坏应更换,紧固螺栓

 

 

附着

装置

检查每道附着装置之间的垂直距离应在允许范围内;顶端附着装置以上自由高度应符合设计规定

 

 

检查附着装置:连接杆应在同一水平面上,锚固装置应牢固不得晃动,连接销轴、螺栓齐全、连接可靠

 

 

检查立柱、撑架、过桥梁等压板、螺栓、扣环的紧固情况

 

 

传动

机构

检查减速箱油量,不足时添加,箱体不得有渗漏现象

 

 

检查传动板连接情况,减震垫齐全,连接牢固无松动

 

 

检查齿轮和齿条啮合情况,如间隙过大应调整或更换

 

 

操纵机构使梯笼上下运行,应平稳,无震动和异响

 

 

检查压轮与齿条背面的间隙,间隙应为0.5mm

 

 

导向

滚轮

检查各导向滚轮与导轨架立管间隙:梯笼运行时各导向滚轮与导轨架立管应抱合,受力均匀,无轴向窜动

 

 

检查各导向滚轮偏心轴定位:应定位牢固可靠,滚轮圆弧与导轨架立管对正,接触良好

 

 

 

制动器

检查制动片磨损情况:当有接触不均或磨损量达到原厚度50%时,应更换;清理跟踪器上灰尘和脏物

 

 

检查电机制动力矩,制动力矩应为120N.m±2.5%

 

 

测试梯笼满载下降制动距离:制动距离应小于0.3m

 

 

             
 

 

项  目

项  目  要  求

存在问题

处理结果

钢丝绳

钢丝绳缠绕排列应整齐,长度满足使用要求

 

 

钢丝绳有锈蚀严重、断股、打死结、严重变形或一个捻距内断丝数达到规定的报废标准应更换

 

 

检查钢丝绳固定:绳卡螺母应拧紧,数量为3只及以上,且正确固接

 

 

安全防护装置

检查围栏门、梯笼门机电联锁装置:梯笼运行时围栏门能机、电联锁,梯笼门有电气联锁,均灵敏可靠

 

 

检查上限位、下限位和三相极限位开关:手动各限位开关,应能有效切断梯笼传动机构的电机电源

 

 

上限位开关挡板或挡块固定应牢固,安装位置应保证限位开关触发后使梯笼立即停止,梯笼顶部距标准节顶端并留有1.8m以上的安全距离

 

 

三相极限位开关上极限位挡板或挡块固定应牢固,安装位置应保证超越上限位的越程:SC型为0.15m

 

 

下限位开关挡板或挡块安装位置应保证开关触发后梯笼停止,下极限位距挡板或挡块触发还有一定行程

 

 

下极限位开关挡板或挡块安装位置,应保证梯笼在未碰到缓冲器之前触发极限位开关,并使梯笼停止

 

 

各楼层通道平台、防护门应齐全有效,标识清晰

 

 

电气设备

清除各电气元件上灰尘和脏物,紧固接线端子、电气元件连接线,添配残缺的电气件

 

 

检查操作开关、按钮触发应灵敏,警铃、指示灯齐全

 

 

检查电缆滑车或护线架,应完好无损坏,电缆无破损

 

 

检查开关箱内隔离开关、漏保器是否齐全完好

 

 

限速器

正常运行梯笼,限速器应无异响、噪音和自动制动现象

 

 

安装专业单位成员检查意见

 

 

专业检查人(签字):          所持专业证件名称:          编号:                         

专业检查人(签字):           所持专业证件名称:            编号:              年     月   日

使用单位及产权单位成员验收意见

 

 

使用单位检查人员签字:                            产权单位检查人员签字:

总包单位项目负责人检查意见

 

项目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监理单位成员检查意见

 

                                       监理工程师签字:                 年     月   日

 
 

建筑施工起重机械(物料提升机)专项自查表

工程名称:                                                                          年   月   日

设备名称

 

规格型号

 

产权登记证号

 

使用登记证号

 

项   目

项  目  要  求

存在问题

处理结果

基础

部分

检查排水设施且排水设施齐全,不得有积水;检查砼基础沉降,基础表面水平误差<2mm

 

 

检查接地装置连接应牢固,接地电阻值<4Ω

 

 

校正导轨架垂直度:导轨架高度<70m时,垂直度应<1‰;导轨架高度>70~100m时,垂直度公差<70mm

 

 

检查架体、标准节结构件:有变形扭曲、裂伤、开焊等现象时,应立即进行修复或更换

 

 

检查架体、标准节连接螺栓,如有松动,需全部紧固

 

 

 

 

 

检查每道附着装置之间的垂直距离应在允许范围内;顶端附着装置以上自由高度应符合设计规定

 

 

检查附着装置:连接杆应在同一水平面上,锚固装置应牢固不得晃动,连接销轴、螺栓齐全、连接可靠

 

 

检查每道缆风绳设置高度是否符合安全使用要求,每道缆风绳四角设置是否对称布置均匀分布,缆风绳与地面夹角是否在45°~60°之间

 

 

检查缆风绳直径是否≥9.3mm以上,钢丝绳是否有锈蚀严重、断股、打死结、严重变形或一个捻距内断丝数达到规定的现象

 

 

检查缆风绳与架体、地锚的连接是否牢固,绳卡螺母应拧紧,数量为3只及以上

 

 

检查地锚设置是否牢固可靠和满足架体安全要求

 

 

吊  篮

检查吊篮结构:有变形扭曲、裂伤、开焊等现象时,应立即进行修复或更换

 

 

检查吊篮侧面防护板或防护网是否破损,有应修复损坏

 

 

检查各导向滚轮与导轨架立管间隙:吊篮运行时各导向滚轮与导轨架立管应抱合,受力均匀,无轴向窜动

 

 

检查吊篮安全门:应齐全,开启、闭合轻便灵活

 

 

各滑轮固定应牢固,转动灵活,安全可靠,天轮系统固定应牢固,天梁应无变形、扭曲和裂伤,润滑良好

 

 

检查所有滑轮磨损情况:应无裂纹,轮缘无破损,轮槽壁厚磨损达20%或槽底磨损达钢丝绳直径的25%应报废

 

 

               
 

 

项  目

项  目  要  求

存在问题

处理结果

卷扬

机构

检查减速箱油量,不足时添加,箱体不得有渗漏现象

 

 

检查卷扬机基础:基础应坚实无沉陷,地锚牢固;放置应水平,卷筒轴线应与钢丝绳垂直,有防雨措施

 

 

检查卷筒支座、联轴器螺栓是否紧固;联轴器连接应牢固,连接件应无损坏,发现磨损严重时应立即更换

 

 

带负荷运行3~5分钟,传动机构应无冲击和振动

 

 

检查制动带与制动轮之间的间隙:应为0.8~1.2mm

 

 

检查制动片磨损情况:当有接触不均或磨损量达到原厚度50%时,应更换;清理跟踪器上灰尘和脏物

 

 

钢丝绳缠绕排列应整齐;吊篮处在最低位置时,卷筒上留有的钢丝绳应不少于3圈及以上

 

 

钢丝绳锈蚀严重、断股、打死结、严重变形或一个捻距内断丝数达到规定的报废标准应更换

 

 

检查钢丝绳固定:绳卡螺母应拧紧,数量3只及以上

 

 

安全

防护

装置

检查吊篮防断绳装置结构是否完好,动作是否灵敏

 

 

检查吊篮安全停靠装置结构是否完好,吊篮运行至各卸料口出料门开启后,吊篮应能有效锁定在导轨架上;吊篮出料门闭合后应能解除机械锁定装置

 

 

检查上限位、下限位开关:吊篮运行至相应位置时,应能有效切断电机的电源,使吊篮迅速停止

 

 

检查进料口安全门:吊笼提升后应有机电联锁装置

 

 

各楼层通道平台、防护门应齐全有效,标识齐全清晰

 

 

电气

设备

检查操作开关、按钮触发应灵敏,警铃、指示灯齐全

 

 

检查开关箱内隔离开关、漏保器是否齐全完好

 

 

安装专业单位成员检查意见

 

 

专业检查人(签字):          所持专业证件名称:          编号:                         

专业检查人(签字):           所持专业证件名称:          编号:             年     月   日

使用单位及产权单位成员验收意见

 

 

使用单位检查人员签字:                            产权单位检查人员签字:

总包单位项目负责人检查意见

 

项目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监理单位成员检查意见

 

                                       监理工程师签字:                年     月   日

 


 

春节后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主要管理人员配备表

工程名称

 

总建筑面积(m2)

 

工程造价(万元)

 

建设单位(盖章)

 

施工单位(盖章)

 

监理单位(盖章)

 

建设单位项目管理机构主要管理人员

职务

姓名

身份证号码

手机号码

单位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

 

 

 

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主要管理人员

职务

姓名

身份证号码

执业或职业资格

证书名称、等级

证书编号

手机号码

项目负责人

 

 

 

 

 

项目技术

负责人

 

 

 

 

 

施工员

 

 

 

 

 

安全员

 

 

 

 

 

质量员

 

 

 

 

 

 

 

 

 

 

 

监理单位项目管理机构主要管理人员

职务

姓名

身份证号码

执业或职业资格

证书名称、等级

证书编号

手机号码

总监理工程师

 

 

 

 

 

总监理工程师代表

 

 

 

 

 

专业监理工程师

 

 

 

 

 

监理员

 

 

 

 

 

 

 

 

 

 

 

                   

说明:

1.本表依据《江苏省建设工程施工项目经理部和项目监理机构主要管理人员配备办法》制定,相关单位和个人填写本表时,应遵循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存在弄虚作假、隐瞒欺骗的行为;

2. 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人员应与原配备人员一致,如有变更应办理相关手续;

3、建设单位单位项目负责人需有单位的任命文件;

4、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主要管理人员配备见《江苏省建设工程施工项目经理部主要管理人员配备标准》;根据所承接工程的实际需要,在施工项目经理部内还应配备满足施工管理需要的标准员、材料员、资料员、机械员、劳务员等其它管理人员;项目负责人、安全员等管理人员应该在企业电子信用手册中选择;

5、监理单位项目管理机构主要管理人员配备见《江苏省建设工程项目监理机构主要管理人员配备标准》;项目上有总监理工程师代表时填写,没有不要填写。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