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 > 新闻发布
2019年度江阴市环保局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年1月14日上午9:15~10:00
地点:江阴市环保局三楼313会议室
主办单位:江阴市环保局
新闻发言人:陈福良 江阴市环境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
媒体:无锡日报、现代快报、江阴日报、江阴电台、江阴电视台、江阴发布、秀江阴、最江阴等媒体记者,共计约9名记者。
参加人员:环保局有关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2018年全市的生态文明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 “六个高质量”和“五个品牌”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展现了新的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的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对江阴来讲问题最迫切、任务最艰巨、人民群众最关切、挑战最严峻。在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高压传导下,圆满解决了水源地整治,危废处置能力建设等很多历史遗留问题。同时,我们环保部门坚持依法履责、坚持坚守阵地、坚持严格执法,连续三年被环境部评为“执法练兵先进集体”。在全国最早建成以环境质量为核心,压实地方政府环境监管责任的水气一体化,市、镇、村全覆盖的全天候监管、全数据考核的自动监测系统——“天网”工程。

陈福良局长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晰地看到我们面临的挑战,江阴的空气质量排名在全省还是比较后的,这些虽然是历史积累问题,但我们不能推脱责任。在新的一年,江阴的环保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要更大力度地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把这项工作自始至终贯彻体现在全年工作的中心。

第二,要更大力度地突出以环境质量为核心的根本方向。

第三,要更大力度地严格执法。对企业、社会单位用不顾社会责任、继续刻意破坏环境来降低自己生产成本的,坚决严格执法,严肃惩处,绝不手软。

第四,要更大力度地推动服务企业。我们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搞企业、搞发展一样,来对待企业的每个诉求。通过建立企业环保服务日,通过引导和重点企业的帮扶,使我们的服务工作做得扎实。

第五,要更大力度地推动改革创新。我们要敢于对于落实企业责任、推动企业发展有意义的工作,敢于大胆提出,敢于创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