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阴生态环境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保护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0116 生成日期 2019-01-08 公开日期 2019-01-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环境保护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关键词 保护区,污染,生态,污染,安全生产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8年12月21日下午,江阴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暨水源地应急演练在江阴奥德费尔嘉盛码头有限公司顺利举行。
2018年度江阴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2018年12月21日下午,江阴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暨水源地应急演练在江阴奥德费尔嘉盛码头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本次演练由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江阴市环境保护局承办,璜土镇人民政府和江阴奥德费尔嘉盛码头有限公司协办。演练观摩会由临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严建定主持,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郁秋皓担任演练总指挥,无锡市环保局应急中心主任黄勇顺、江阴市环境保护局局长陈福良、临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许伟、璜土镇人民政府书记谈海平、市应急办、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农机局、环保局、安监局、口岸办、公用事业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全市各镇街园分管负责人,环保所(科)负责人以及临港开发区重点环境风险企业负责人约200余人观摩了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江阴奥德费尔嘉盛码头有限公司危化品运输车辆,装有甲醇的槽车底部DN80根阀损坏发生泄漏,流入园区中心河,在企业围堵自救过程中引发火灾。演练活动依据应急预案相关规定,按照企业实施自救处置、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实施抢险救援流程,全过程、全方位演练企业、政府协同救援过程。

  演练结束后,陈福良局长对演练过程进行了讲评。陈局指出,本次演练情景编排客观真实,组织严密,突出了统一指挥、分级响应、部门联动的重要性,并充分发挥了政府与企业的联动机制。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宣传教育、提升能力的目的。同时对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和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第一,进一步完善环境风险的预警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第二,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环境危险源预警监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长效化、制度化,认真排查隐患,积极整治隐患,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第三、进一步提升推进环境应急处置能力。

  郁秋皓副市长在演练观摩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演练取得的成果,并对环境应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 、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预防环境污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制定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体系。三、要突出抓好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和日常监管。四、要建立应急管理后勤保障机制,确保应急救援保障到位。郁市长强调,守护青山绿水,守护蓝天白天,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我们一定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个抓手工作要求,以更加有为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持之以恒地抓好事故灾难预防预警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应对处置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以及突发性环境事件的能力,为促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