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0098 生成日期 2018-06-05 公开日期 2018-06-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主题(一级) 工业、交通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车辆,提案,函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对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0320号提案的答复函
对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0320号提案的答复函

徐岳明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高新区公共自行车布点的建议》,市政协委员会、市人民政府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根据我市城乡建设“1310工程”的规划,江阴公共自行车系统已完成了二期和三期的建设。目前江阴公共自行车共建成260个网点,分布在江阴市主城区(建设范围北起长江,南至芙蓉大道-锡澄路-站西路-新长铁路-澄杨路,东起长山大道,西至夏港河桥)及敔山湾区域的大型居住点、商业点、公园点、超市、学校、行政机关等区域,设置7100个锁止器,共投放自行车6000辆,达到200-300米的服务半径。网点选择上,主要根据江阴市城乡设计院的规划,结合市民的建议及交通需求,选择公交点、居住点、公建点、休闲旅游点、大专院校点等人口密集、出行需求大的区域为主要建设范围。自运行以来,极大的方便了广大市民的绿色出行需求,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根据《江阴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布局规划》,对高新区白屈港以东区域统一规划布设公共自行车网点,以满足高新区居民出行的要求。市发改委已将2018年公共自行车四期建设列入计划,计划加密城区网点分布,并进一步向城市东片区、西片区扩大建设范围。四期建设预计新增100个网点,1300辆自行车,2100个锁止器。新城东高新区也已列入布点范围,具体点位市公交公司将会同高新区管委会根据实际的现场位置、供电等情况共同确定。

财政局已将公共自行车四期列入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项目建设资金已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市交通运输局正按程序办理该项目立项等审批手续,即将启动项目建设。

江阴公共自行车运营至今,管理和服务也在不断完善,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对站点设备、自行车等会进行巡查和定期维护,以确保市民骑行安全。江阴公共自行车在近几年以公益骑行、公交进社区、各类媒体等各种形式进行推广,同时公共自行车绿色出行也离不开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倡导。

规划局表示:根据《江阴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布局规划》,已对高新区白屈港以东区域统一规划布设公共自行车网点,规划中明确该区域列入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三期规划建设方案,满足高新区居民出行的要求。

国资办表示:在《江阴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布局规划》指引下,由交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会同公交公司,前往高新区实地调研工,广泛听取民意,与规划部门加强探讨,研究科学设置该区域公共自行车布点的方案。

谢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有不同意见,请与我们联系。

(电话:86080080)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6月5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