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9-01280 生成日期 2019-01-03 公开日期 2019-0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体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卫生、体育 主题(二级) 体育 关键词 馆所,体质,庆典活动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全民健身馆建成投运
江阴市全民健身馆建成投运

      1月1日上午,作为城乡建设“1310工程”中的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江阴市全民健身馆正式建成投运,将为市民提供运动健身又一好去处。上午9:00,江阴市全民健身馆投运开放仪式暨夏季奥林匹克火炬珍藏展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隆重举行。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陈金虎书记;江阴市人民政府蔡叶明市长;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孙小虎主任;江阴市政协徐冬青主席;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程政部长;江阴市人大常委会龚振东副主任;江阴市政协陈兴初副主席;江阴市政府党组成员、“1310”指挥部缪敏副总指挥。市委办、政府办、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国土局、住建局、规划局、行政审批局、国资办、重点办主要负责人;市体育局全体人员;体校全体师生;全民健身馆工程总包单位以及天华博物馆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投运开放仪式。陈金虎书记宣布全民健身馆投运开放,陈金虎书记和蔡叶明市长共同为江阴市全民健身馆揭牌,孙小虎主任和徐冬青主席共同为江阴市体校训练馆揭牌,许晨副市长主持开放仪式。

  顾洪伟局长代表市体育局上下,代表体校全体师生和全体运动爱好者,向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体育的厚爱、对民生的关爱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关心、参与和支持全民健身馆建设的相关部门、工程总包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为百姓健康谋福利,为城市发展添光彩,是全体江阴体育人的使命和担当。顾洪伟局长表示,市体育局将以江阴绿道、全民健身馆开放为契机,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场馆设施的作用,提升丰富全民健身活动,提供更多更好的体育公共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不负领导重托,不负百姓期望,不负奋斗韶华。

  简短而热烈的仪式后,陈书记、蔡市长携全体市领导参观了全民健身馆及夏季奥林匹克火炬珍藏展,来自江阴天华博物馆的22个历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和两个奥运缶在馆中展出,陈书记和各位市领导饶有兴致地聆听讲解员对每届奥运火炬的详细讲解。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努力实现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相互促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全市体育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显著提升。全民健身馆作为城乡建设“1310工程”中的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是由老体育馆原地新建的一个现代化的、功能健全的面向社会开放的综合健身馆。场馆共有五层,其中地上四层、地下一层。项目占地面积27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95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设计涵盖了众多市民喜爱的体育项目,如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排球、网球、击剑等健身及培训项目场地。开放后的全民健身馆将由暨阳体育运营管理,兼具全民健身和体校竞训功能,不仅能够极大地满足老城区市民的健身需求,同时还增加了体校的项目设置以及教学培训功能,将显著改善市业余体校的训练条件。

  据悉,江阴市全民健身馆于1月1日至7日将免费向全体市民开放。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