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医联体建设促成石庄口腔“变形记”
发布时间:2018-12-20 08:54

医联体促成石庄口腔“变形记”

日前,市人民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石庄卫生院传来喜讯,该院口腔科成功创建成无锡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专科。

石庄卫生院口腔科于2017年进行特色专科创建,正逢医联体运行,利用医联体的优质医疗资源,同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建立对口协作关系,实行每周固定专家门诊,石庄卫生院医生轮流到市人民医院进修,切实可靠地提高了石庄卫生院口腔科医疗技术水平。这恰恰是医联体作为整合目前区域医疗资源,解决百姓看病难,实现人民满意,医院满意,医生满意的典型。

一年来,石庄卫生院加大对口腔科的建设,硬件方面添置了牙科综合治疗椅、牙科数字化摄片机等设施,口腔科医生参与培训和进修努力提高软实力,学习先进的口腔矫正和牙种植新技术。市人民医院口腔科派出了以科主任陶江丰为首的专家团队,为科室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2017年石庄卫生院口腔科业务量大幅度提高。同时,市人民医院派出内分泌科、呼吸内科、心内科专家到石庄卫生院坐诊。通过这种形式的探索,医院将消化内科定为下一个着重发展的方向。

石庄卫生院副院长江胜介绍,医联体建设对石庄卫生院医疗服务的促进是显而易见的。一是医院专科技术水平得到提高。扩大了诊疗范围,解决了一批疑难病的治疗。二是患者满意度显著提升。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优质服务,吸引大批患者且辐射周边地区,实行预约治疗模式,极大方便了就医。三是加强了人才的培养。在陶江丰主任的帮扶团队全方位悉心深耕下,通过现场指导、定期进修、参与省口腔学习交流等多种模式,使基层医生扩展了视野,改变了服务理念,提高了业务能力。四是提升了医院的品牌。通过医联体的密切合作,成员间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专科得到了较快的发展,医院品牌逐渐树立。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