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信访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8-00025 生成日期 2018-12-19 公开日期 2018-12-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信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信访 关键词 信访,文章,活动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8年11月30日,省政府信访局在南京举办全省信访宣传通讯员培训班。
省政府信访局举办全省信访宣传通讯员培训班

  2018年11月30日,省政府信访局在南京举办全省信访宣传通讯员培训班,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全省信访宣传通讯员能力建设。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作开班动员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信访局局长、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姜金兵(中)作开班动员

  

       姜金兵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信访部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信访宣传工作,强化平台阵地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主题宣传,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有力服务推进了全省信访工作发展,充分展示了各级信访部门和广大信访干部的良好形象。

  

  全省信访宣传通讯员培训班会场

  姜金兵强调,加强信访宣传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服务保障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信访部门、信访干部履职尽责的内在需要。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在江苏大地的生动实践,当好宣传员,主动传播江苏信访“好声音”,讲好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开展“双争”的好故事,形成全省信访系统学干比超的浓厚氛围;要当好报道员,加强与各类媒体联系,全方位宣传报道信访工作,为信访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当好信息员,密切关注社情民意新变化、新趋势以及本地工作新做法、新成效,掌握第一手信息,准确报告基层工作的真实情况,为深度挖掘提供信息线索;要当好网评员,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切实加强舆论引导,传递网络正能量。

  姜金兵要求,要准确把握学习培训的目标任务,在提升宣传工作理念上有新收获,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系统辩证的思维理念和宣传工作的专业素养;要在增强宣传工作能力上有新收获,着力提升新时期信访宣传工作“四种能力”;要在掌握宣传工作手段上有新收获,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全面用好传播新渠道,有效提升信访宣传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信访群众,更好地宣传全省信访工作新举措、新成就、新发展。

 

  

  国家信访局研究室副主任缪传忠(上)、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王国平(下左)、

  省委网信办互联网舆情中心副主任沈娟(下右)为培训班作专题授课

  国家信访局研究室副主任缪传忠、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王国平、省委网信办互联网舆情中心副主任沈娟等应邀为培训班作专题授课。省委信访局、省政府信访局副局长王传东主持开班动员。全省信访系统156名通讯员参加本次培训。

  

(来源:江苏省信访局)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