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江阴市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2018-12-17 08:50

2018年12月7日,随着JYZF2018E113江阴政府采购电子询价项目成交公告的发出,我市政府采购实现了网上报名、网上报价、保证金网上缴纳退还、网上评审及网上发出成交通知,标志着我市政府采购真正进入了全流程电子化时代,率先建成省内首个县级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平台。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实施方案(2017-2018年)的通知》要求,为加快推进江阴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工作,实现“互联网+政府采购”,我市于2018年5月正式启动建设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平台,9月组织召开了全市政府采购电子化平台实务操作培训,10月8日平台上线试运行,由于供应商保证金网上支付是全流程电子化的重要关键节点,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支行和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支行于2018年9月为江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开户并开展系统对接工作,紧锣密鼓开展项目推动,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支行于2018年11月30日晚率先上线,解决了政府采购供应商保证金网上在线支付的瓶颈,为政府采购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消除了最后一个障碍。

江阴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平台的建成和应用,是实现“互联网+政府采购”创新的有效手段,初步实现了“数据多走路、办事少跑腿、关键点反馈、全过程留痕、风险点预警、管理全覆盖、监督无死角”等业务管理目标,大大提高了江阴政府采购的透明度,提升了政府采购项目的执行效率,有效降低了采购成本,这是江阴政府采购电子化领域的重大突破,也标志着我市政府采购信息化工作在新时代迈入了新阶段。

下一步,中心仍将以不断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的全流程电子化率为抓手,推动江阴政府采购领域六种采购方式的货物、服务和工程交易的全流程电子化,在彻底解决政府采购积弊的同时,给予政府采购用户更加规范、透明、高效和人性化的体验,提升采购各方对江阴政府采购的良好感知度。(采购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