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新区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 /2018-00160 生成日期 2018-12-13 公开日期 2018-12-13
文件编号 澄高管〔2018〕57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关键词 开发区,环境安全,通知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机关各部门,青阳园区,创业园: 现将《高新区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奖励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12月1日   高新区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奖励办法   为鼓励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生态文明,结合高新区实际
关于印发高新区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奖励办法的通知

机关各部门,青阳园区,创业园:

现将《高新区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奖励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12月1日


 

高新区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奖励办法

 

为鼓励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生态文明,结合高新区实际,特制定如下奖励办法。

一、奖励对象

本办法所称奖励公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以下简称有奖举报),是指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环委会办公室”)、高新区各社区生态环境办公室(以下简称“社区环保办”)举报环境违法行为给予奖励。(联系方式、地址详见附件)

环境保护管理部门及其他负有环境保护监管职责的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含聘用人员)及其亲属、环保网格巡查员、新闻媒体的举报除外。

二、奖励经费

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在本年度预算中编制有奖举报奖励专项经费10万元。

三、举报登记

高新区环委会办公室、各社区环保办受理举报时应登记下列情况:

(一)环境违法行为的主体;

(二)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时间、具体位置和内容;

(三)举报人的基本情况及联系方式。

四、奖励条件

(一)举报内容必须真实、客观,不得谎报;

(二)被举报人必须明确,举报人应提供被举报人的准确名称、详细地址及违法情况等;

(三)举报事项经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查实,必要时,举报人可以指认违法行为现场,协助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进行调查取证;

(四)对同一违法主体的同一环境违法行为有多人举报的,奖励第一时间举报者(以受理登记的时间为准);联合举报的,奖金由举报人自行协商分配。

下列情况不予奖励:

(一)举报事实不清或者举报对象不明,如举报内容属综合性污染难以确定具体违法主体和事实的;

(二)举报的环境违法行为已被立案查处、尚未结案的;

(三)举报人不提供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的;

(四)环境保护主管部门、高新区环委会办公室及各社区环保办受理后未结案,举报人就受理事项越级信访投诉的。

举报人弄虚作假骗取奖金,一经查实,取消其奖励资格,收回奖金,按照有关规定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五、奖励设置

经高新区环委会办公室、各社区环保办调查核实,举报人举报情况属实的,予以奖励。奖励根据下列情况分档发放:

(一)举报人举报情况基本属实,但没达到行政处罚标准的,经社区环保办核实,每件给予20至200元奖金。

(二)经高新区环委会办公室核实,被举报人被行政处罚的,每件给予2000元的奖金;被举报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每件给予10000元奖金。

举报人的举报涉及上述多项,按奖金最高的一项予以奖励。

六、奖励发放

举报人举报情况基本属实,但没达到行政处罚标准的,奖励由各社区进行核实,核实后由社区直接发放。其余由高新区环委会办公室负责审核,在相关举报的行政处罚决定或刑事判决生效之日起15日内,将举报处理情况和建议奖励金额按程序进行核定。在奖金核定后10日内,按照举报人提供的联系方式通知举报人领取奖金。

举报人应当自接到领奖通知之日起90日内,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地点领取奖金。委托他人代领奖金的,代领人应出示授权委托书、举报人身份证以及代领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并签字确认。逾期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试行期一年。

 

附件:高新区环境问题投诉途径


 

附件

高新区环境问题投诉途径

 

一、高新区环委会办公室

1、高新区举报受理电话18921212369、86869417。

2、信件投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地址:江阴市长江路201号,邮政编码:214400。

二、高新区各社区环保办

社区名称

联络员

环境信访电话

联系地址

山观社区

刘  恒

0510-86990689

龙山大街245号

金山社区

马华强

0510-86131237

西苑一村10幢

双牌社区

陆芳东

0510-86405858

13616160938

双牌二村32幢

锦隆社区

周建忠

0510-86412665

锦隆社区一村30幢

杨市社区

仲晓军

0510-86268502

锦隆三村38幢

滨江社区

冯  剑

0510-86409776

滨江一村43号滨江社区

长山社区

刘佩丰

0510-86191888

长山渡江路112号

石牌社区

陆云伟

0510-86190977

15358969269

石牌三村12幢

金童社区

李  明

0510-86993098

金童一村52幢

寿山社区

张敏法

0510-86993858

13861666590

寿山社区水南路89号

蟠龙社区

王  宁

0510-86130263

13915236678

创新大道6号

山源社区

胡建龙

0510-86131124

13205259293

延陵东路901号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18年12月1日印发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