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8-01057 生成日期 2018-12-10 公开日期 2018-12-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安全生产监管 关键词 河流,食品安全,安全生产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水源地
系统治理改善环境 人水和谐促进发展

 11月底,肖山水源地取水口迁建工程顺利通水,该项目建成通水标志着我市所辖3个长江饮用水源地达标建设全面完成。今年以来,市水利农机局围绕河道综合整治、水源地保护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和生态河湖行动计划,实现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位于江阴东部的应天河,横贯锡澄运河、白屈港、张家港河三条主要通江河道,全长18.42公里。作为江阴38条重点河道之一,应天河正在按照“一河一策”的要求实施精准治水,河道两侧还完善了绿化等配套设施,呈现出一派流水潺潺、绿阴环绕的生态景观。

 

市水利农机局河长制管理科负责人徐志扬介绍,实施“河长制”以来 ,江阴1188条市镇村三级引排河道都设立了“河长”,今年还安排了一系列控源截污工程、调水引流工程、清淤疏浚工程,取得了良好效果。从水质监测结果来看,今年1—10月河长制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为73.3%,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2.2个百分点。

 

突出水特色做足水文章,市水利农机局将继续深化实施河长制管理,加大断面水质达标整治力度,通过水系沟通、河道拓浚、驳岸整治、生态修复等手段,推进河道综合整治。同时,全力保障饮用水安全,形成3个集中式水源地和2个应急备用水源地、扎根长江、多源互补的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水量调配体系,全力维护江河健康生态。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