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住建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 /2018-00025 生成日期 2018-12-07 公开日期 2018-12-07
文件编号 澄住建质安〔2018〕2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建设,建筑,监理,气候,气候变化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全市近期建设工地低温雨雪天气 应对工作的通知   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及有关单位: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受不断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8-9日最低气温将降至0℃,最高气温也仅为2-3℃;7日将出现小雨夹雪或雪,8-9日有中到大雪(南部大北部小)。为贯彻落实无锡市住建局《关于做好全市近期建设工地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
澄住建质安〔2018〕25号(关于做好全市近期建设工地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全市近期建设工地低温雨雪天气

应对工作的通知

 

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及有关单位: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受不断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8-9日最低气温将降至0℃,最高气温也仅为2-3℃;7日将出现小雨夹雪或雪,8-9日有中到大雪(南部大北部小)。为贯彻落实无锡市住建局《关于做好全市近期建设工地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锡建质安〔2018〕53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全市近期建设工地低温雨雪天气的施工安全应对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天气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

各企业及项目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低温雨雪天气期间建筑施工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分析、提前研判低温雨雪天气可能给建筑施工安全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最大限度控制和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二、加强低温雨雪天气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

(一)加强建筑施工现场防滑防冻及作业环境管理。一是各企业及项目部要根据近期低温雨雪天气状况,限制建筑施工室外作业,严禁恶劣天气强行组织施工。注意做好低温冰冻条件下施工质量管理,出现冰冻天气时,应停止混凝土施工作业,对已浇筑完成的部分强化养护管理,降低低温天气对工程质量的影响。二是各施工企业要对施工现场切实采取有效的防冻、防滑措施,室外作业人员必须配戴防滑鞋、防护手套等,防止人员冻伤和安全事故发生。施工现场洞口、临边、井道等部位防护要严实牢固,同时增设醒目的安全警示牌;要通过增加照明设施改善施工现场局部区域因恶劣天气下影响视线的作业环境。

(二)加强建筑施工现场预防坍塌管理。各施工、监理企业要对易受积雪荷载影响的活动板房宿舍、临时工棚、在建大跨度结构、工业厂房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该加固的要进行加固,存在安全隐患的工人宿舍要立即停止使用。

(三)加强建筑施工现场防火、防中毒管理。各施工、监理企业要加强宿舍内用电管理,严禁在在建工程、宿舍内使用明火取暖,严禁乱拉、乱接电器,严防煤气中毒、火灾和触电事故发生。

(四)及时清除施工现场的积水、积雪、积冰。雨雪冰冻天气解除后,各施工、监理企业要对施工现场重点区域部位、正在施工的作业面、重要施工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排除隐患后再进行复工生产。

三、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应对工作落实到位

各企业要加强对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吸取近年来低温雨雪天气期间发生事故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力量开展相关事前准备应急处置工作。密切关注天气信息,及时向项目部发布天气预警,同时要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重要时段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确保应对工作落实到位。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12月7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