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今冬首场大雪“发货”
发布日期:2018-12-10 10:49

    12月7日中午,今冬初雪如约而至。虽然只停留了短暂的时间便匆匆离开,但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8日傍晚前后我市将迎来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8日夜里到9日上午雪量较明显,可达中到大雪。12月9日,随着暖湿气流增强,下午到夜里转小雨夹雪或小雨。另外,10日到11日前期,我市还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气温方面,温度将继续下降,8-9日最低气温在0℃左右,最高气温2-3℃,10-11日气温将有所回升。

    应对即将到来的今冬首场大雪,12月7日,江阴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做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江阴市冰雪灾害应急预案》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联动。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安排群众生产生活。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遇有重要情况及时、如实上报。

    据市气象台消息,由于近期地面温度较高,此次降雪过程不会出现明显积雪,但桥面和高架路面有积雪的可能性较大。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出行需多加小心,注意防滑保暖,避免冻伤感冒。儿童应尽量在室内活动,若要出门,一定要戴好帽子和手套,装备齐全再出去。开车出行过程中,尽量走地面道路,不要走高架或高速。一定要放慢车速并与前车保持有效刹车距离,不要急刹车,除非必要,不要频繁变换车道,确保安全第一。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