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市疾控中心召开江阴市水痘、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实施方案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7 09:32

市疾控中心召开江阴市水痘、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实施方案培训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健康无锡2030规划纲要》(锡委发【2017】73号)精神,顺利实施水痘、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市疾控中心按照《无锡市适龄儿童水痘疫苗纳入免疫规划接种工作实施方案》和《无锡市65岁以上户籍老年人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方案》要求,对全市承担水痘、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的单位分管领导、免疫规划专职人员、询问诊医生、留观处置医生人员105人进行了培训。

  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何喜军和市疾控中心传控消杀所顾敏华分别讲解了过敏性休克急救处置方法和水痘、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实施方案。此次培训明确要求各接种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保障,合理配备接种人员、接种器材,备有肾上腺素等急救药品和其它抢救措施,确保免费接种项目顺利实施。在实施接种前各单位对相应工作人员进行二次培训,并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使受种者或监护人更多的了解接种的意义和重要性。在接种过程中全程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接种,安排有经验的临床医生或全科医生开展询问诊工作,把握好接种禁忌症,落实知情同意,接种现场要求有经验的临床医生负责巡查和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工作。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