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江阴大桥收费站年底前取消
发布日期:2018-12-03 11:37

11月30日获悉,根据国家统一部署,2018年年底我省将率先试点取消与山东省之间的全部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包括G2江阴大桥在内的5座省内跨江大桥主线收费站也将同步拆除,打通高速公路“堵点”,让出行更顺畅。

不过,收费站的拆除,并不意味着不用缴费。据介绍,这些收费站应该称为“物理拆除”,收费大棚届时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电子感应的龙门架。苏鲁两省作为试点省份,将在12月中旬将两省路网内的普通通行卡(江苏为苏通卡)全部更换为内置传感技术的新卡。卡内自带电源,技术上与ETC盒子类似,车辆进入高速公路时领取这样一张内置传感器的通行卡,经过跨江大桥或是苏鲁省界时,放在车上的卡片将被龙门架上的感应器读取,并记录下车辆通行路径信息,在出高速时统一结算通行费。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