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澄江针灸学派传承工作室江阴工作站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26 09:25

澄江针灸学派传承工作室江阴工作站正式启动

  2018年11月23日下午,澄江针灸学派传承工作室江阴工作站启动仪式在江阴市中医院举行。

  澄江针灸学派传承工作室负责人张建斌教授,江阴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龚伟,副院长路楷、计忠宁、蒋佳英,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针灸科医务人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澄江针灸学派的掌门人承淡安先生,是我国近代著名的针灸学家、针灸教育学家,他一生追求针灸医学,一世清明淡然洒脱。

  张建斌教授表示,澄江针灸学派发源于江阴,通过澄江针灸学派传承工作室的传播和努力,现已在全国乃至国际上都有一定的影响力,澄江针灸学派传承工作室江阴工作站是他们设置的第11家工作站,他希望通过澄江针灸学派传承工作室江阴工作站的设立,能够将澄江针灸学派的传承精华留在江阴,发扬光大,造福江阴百姓。

  澄江针灸学派是中医针灸学术发展史上具有科学学派特质的学术流派。作为 “澄江学派传承工作室江阴工作站”的负责人,针灸科主任顾春英表示,她将收集并整理工作站学派传人弟子及再传弟子名录,建立传承谱系;就学派传人的学术思想、教育思想和临床诊疗技术与特色经验等进行整理总结;不断传承、拓展澄江针灸流派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从而使其在临床实践、人才培养、流派传承和创新流派方面更好地发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