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新闻
江阴市气象局与农林局联合开展秋收田间调查
发布时间:2018-11-23 14:36   文章来源:

江阴市气象局与农林局联合开展秋收田间调查

今年秋收秋种气象服务期为1010日至1120日。江阴市气象局按照上级要求,根据《江苏省秋收秋种气象服务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决策气象服务、短期气候预测和农用天气预报业务服务等工作。每周二、五定期各制作1期秋收秋种专题气象服务材料,并针对未来的天气变化,不定期发送秋收秋种气象服务短信。通过直通式为农气象服务”QQ群、智慧气象信息员平台钉钉、手机短信和气象信息站等服务手段和渠道,面向农业生产经营者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使农业生产经营者及时了解秋收秋种天气变化情况,为秋收秋种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

随着水稻相继成熟,江阴市秋收秋种工作已于10月下旬逐渐展开。为做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江阴市气象局强化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加强与农林部门的联动,及时共享信息。112日,江阴市气象局相关业务人员与市农林局作栽站技术人员联合组织开展了一次水稻收割现场田间调查活动。通过现场调查,及时了解到秋收的进度,并获取了很多第一手农业相关信息,进一步知晓水稻产量、质量等与气象条件的密切关系,为以后的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提供了很好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附件:

江阴市气象局与农林局联合开展秋收田间调查.docx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