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全市首台证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上线
发布日期:2018-11-12 14:24

11月7日上午,查静来到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使用证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从录入身份信息、填写市场主体基本信息开始,到提交给后台、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再进行反馈,半小时就打印出了营业执照。查静也成为全市首位通过证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办理好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

全面落实“2440”高效审批服务和不见面审批,11月7日,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投用全市首台证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首先开通了个体工商户的设立通道。自助申请的个体户,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通过一体机进行人脸识别确定身份后,即可进行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在一体机上录入的数据会自动推送给市场监管等部门的业务人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便可在证照登记自助服务一体机上进行开业准予登记通知书、登记申请表、营业执照、归档记录表的自助打印,全流程实现“不见面”办理。

2018年以来,高新区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利用“江苏政务网江阴旗舰店”平台,努力实现“外网受理、内网办理、全程公开、快递送达、网端推送”。目前高新区已梳理出近百项事项上网、公示、办理,“网上办”事项达到83%,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质量,放大集成改革成效。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