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农业供给侧改革
信息索引号 014041997/2018-00062 生成日期 2018-09-13 公开日期 2018-09-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农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级) 农业、畜牧业、渔业 关键词 农村,农民,培训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农干校举办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

为充分利用部级培训班的师资力量和培训平台为我市基层农技人员提供更高层次的培训,经与省农委、华西干部学院协商,我市2018年度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与华西干部学院承担的中组部、农业农村部 “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合并进行。910-912日,62名来自顾山镇、长泾镇、祝塘镇的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培训班上,江苏省农业委员会蔡恒副主任作了“乡村振兴战略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理事长毕美家和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农民合作社发展中心于占海主任分别作了“乡村振兴战略与合作社发展”和“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两个专题讲座。江阴市华西新市村书记吴协恩作了“致力改革创新,推进乡村振兴”的专题讲座。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庄诚副教授作了“农村电子商务”的专题讲座。

学员们还参观了华西村吴仁宝老书记原居室,参观“吴仁宝同志先进事迹展”,进一步感受老书记一生清廉、造福万民、不断发展的创业精神、为民造福的共福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鞠躬尽瘁的奋斗精神、无私奉献的清廉精神、坚守信念的华西精神;参观幸福园、空中增地新农村大楼等基地新农村建设、一二三产业发展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解读,提高了带领农民致富的本领,提升了为农服务能力,坚定了为农民服务的信念。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