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投资指南
江阴金属材料创新研究院成功落户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8-10-23 16:54

10月22日上午,由江阴高新区与东北大学、华西一村资本有限公司、深圳昀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四方共同发起设立的江阴金属材料创新研究院在高新区管委会正式签约。东北大学校长赵继,市长蔡叶明,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出席签约仪式。

  

研究院将依托我市完备的工业体系基础,整合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的优势产业资源,致力于解决金属材料共性技术难点问题的突破,实现引领金属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蔡叶明表示,东北大学是国内知名高等院校,在新材料领域有着深厚的研发基础和创新优势。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学校的产学研合作,结合江阴的产业优势、资本优势,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吸引、培养新材料领域的高端人才,助推江阴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共赢目标。

赵继表示,江阴高新区有着良好的新材料产业基础和鼓励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对金属材料创新研究院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下阶段,将充分发挥学校在材料领域的研发优势和人才优势,加快集聚创新资源,创新产学研合作体制机制,吸引高端人才落户,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全力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技术转化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和协同创新平台。

  

此外,赵继一行还考察了华西村,调研了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法尔胜泓昇集团,实地察看了研究院地块的办公楼和厂房。

 

江阴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2018年10月22日

 

附件:

江阴金属材料创新研究院成功落户高新区.doc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