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8-00721 生成日期 2018-10-22 公开日期 2018-10-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建设规划 关键词 规划,城市,乡镇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协调空间景观,彰显江阴城市特色——解读《江阴市高立柱广告设置规划》

  为了有效的管理江阴市域内的高速公路与快速路沿线高立柱广告设施的设置,实行统一规划、市场化拍卖、规范化审批、标准化建设、长效化管理,特编制《江阴市高立柱广告设施设置规划》。该规划已于2018年9月18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现就目前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解读如下:

  1、制定《江阴市高立柱广告设施设置规划》的背景

  2011年,市规划局和城管局联合编制了《江阴市高立柱广告设施设置规划》。该规划对江阴市户外广告设施的设置提出了总体要求,其中明确高立柱广告可以设置在市域高速公路和快速路沿线,但是没有明确高立柱广告设施布点的具体要求,如设置的具体范围、设置数量、设置条件、设置距离等,难以对高立柱广告设施进行具体的、有针对性的管理。为规范高立柱广告设施的管理,特编制本规划。

  2、《江阴市高立柱广告设置规划》的主要内容

  《江阴市高立柱广告设置规划》共三章,包括总则、高立柱广告设施设置规划、规划实施。

  3、江阴市高立柱广告设施设置规划的管理范围

  本规划适用于江阴市域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快速路沿线高立柱广告设施的管理。

  公路用地范围是指公路红线范围内土地,通常公路红线就在公路边沟外1m处。

  高速公路、快速路建筑控制区是指公路红线外缘起,高速公路30m内,快速路按国道20m内,属于建筑控制区。

  所称的高立柱广告设施主要是指单立柱双面或者三面广告牌。

  4、《江阴市高立柱广告设置规划》将采取哪些措施来保障规划的实施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立柱广告管理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由城市管理局统一组织沿线广告(阵地)设施的协议、拍卖或招标出让工作。其他地区公共阵地出让方案由属地镇政府(街道)制定,严禁各类违规擅自出让、擅自审批户外广告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2)规范管理,落实长效。

  根据规划要求对高速公路和快速路沿线广告统一实施规范管理,全面整治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对高速公路和快速路沿线所有广告设施统一标识、逐一编号、逐一建档,切实对每处设施的产权人、使用权出让期限、设施安全鉴定、维护保养、内容发布备案等相关信息予以实时监控。对符合法律法规、规划要求的广告予以保留,对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划要求的广告予以拆除。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部门积极做好高速公路和快速路沿线广告设施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协同市出让办做好高速公路和快速路沿线广告设施的使用权出让前期基础工作及后续监督工作,有效整合城乡各级层面的高速公路沿线广告空间资源,按照从严从紧的要求,严格把关,控制规模,全面规范高速公路和快速路沿线广告设置,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3)严控违法,落实监督。

  各地区、各部门在巩固提升高速公路和快速路沿线广告设施整治成果的同时,要落实和强化日常管理,落实管理和执法责任制,划定责任区,明确管理和执法责任人,强化日常巡查,防止新增违法广告,切实做到强力整治、统一规划,市场运作,强化监督,为实现高速公路和快速路沿线广告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长效化提供坚实保障。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