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工业园区
/jjgyy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靖江工业园区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 选拔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8 00:00

 

澄靖园委〔201830

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

选拔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园区机关各部门:

《关于进一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已经园区党委会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委员会

2018930

 

中共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委员会         2018930印发

关于进一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

选拔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工作要求,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澄组发〔201728号)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园区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园区“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事业发展需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全面落实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年轻干部队伍,为加快园区二次创业、加速跨江融合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目标任务

通过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高,理想信念坚定,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业务能力强,精于钻研,成为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工作作风实,敢打敢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廉政自律好,加强道德修养,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结构规模进一步优化。加大35岁以下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年轻干部履职经历和岗位历练更加扎实,专业知识结构不断优化,年轻干部在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中的配备比例明显提升。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健全年轻干部德才素质持续提高的组织培养机制,健全在更大视野更宽领域广纳群贤、让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选拔机制,健全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管理监督机制,健全统筹协调、科学规范的工作机制。

三、工作举措

(一)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专项库

积极探索打破身份、学历、资历等制约,采取单位集体推荐、组织人事部门专题调研、党委研究决策的方式,推荐产生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建立面向园区公务员、事业人员、企业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在内的优秀年轻干部专项库。具体的人选条件为:

1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人选基本条件:现任中层股级(或相应职务层次)岗位;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身体健康;近三年年度考核均在称职(合格)以上。

230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人选基本条件: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年度考核均在称职(合格)以上。

除以上基本条件外,年轻干部人选还应当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资格和条件,且政治坚定,敢于担当,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二)调整年轻干部聘任科员所需任职年限

1、大学专科学历干部在试用期满后任办事员满2年,经考核合格可以聘任科员;

2大学本科学历干部在试用期满后任办事员满1年,经考核合格可以聘任科员;

3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干部在试用期满转正考核合格后可以聘任科员。

(三)开展年轻干部选拔培养行动

1、上岗使用一批。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注重必要台阶和递进式培养,定期组织统筹选配。结合园区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加大35岁以下中层正股干部和30岁以下中层副股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

2、跟踪培养一批。按照年轻干部培养目标任务,合理确定年轻后备干部的数量和规模,建立完善35岁以下、30岁以下股级年轻后备干部库,重点抓好90后股级后备干部的储备。组织园区年轻干部,围绕党性修养、能力素养开展专题培训,通过培训观察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理论素养、能力素质、成长潜力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测试,并进行综合比选,让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防止急用现找,做到长流水、不断线。

3、交流轮岗一批。加强部门间和部门内部的交流轮岗,促使年轻干部既熟悉业务又熟悉管理,给年轻干部开阔眼界、丰富经验、增长才干创造机会。

四、工作要求

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将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进行考核,由组织人事部门根据党委统一部署进行统筹安排、组织推进,由所在部门配合落实、具体实施,根据园区干部队伍实际开展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培养选拔。

1、跟踪培养制。对优秀年轻干部专项库人选进行跟踪管理和针对性培养,择优推荐比较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进入市优秀年轻干部专项库,参加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园区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墩苗挂职和任职锻炼,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各类干部培训,进一步加强交流轮岗锻炼。

2、培养导师制。实施年轻干部加速成长培养导师制,为年轻干部每人配备1名导师,进行面对面辅导、“一对一”传授业务知识、技术技能、工作经验等,导师一般由所在部门中层正职以上干部担任。通过指导参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开展谈话谈心活动等,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不断提升年轻干部处理各项工作和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年轻干部健康快速成长。

3、定期交流制。建立健全年轻干部个人成长档案,将干部基本信息、履职情况、培训情况、奖励情况、工作业绩等多项内容纳入其中。每季度组织一次经验交流座谈会,每半年进行一次总结,年终对年轻干部进行综合测评,交流情况、测评结果作为干部考评、轮岗交流、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4、动态调整制。加强优秀年轻干部专项库人选的严格管理,通过干部考察、日常管理等,听取年轻干部所在部门领导同事、服务对象等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其道德品行、思想状况、工作表现和群众基础等情况,建立完善动态调整机制。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