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信用公示 > 诚信公示

江阴信用+建筑市场:7个项目被批评,7个项目被表扬 发布时间:2018/09/29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建筑市场秩序,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根据住建部、省住建厅的要求, 2018年7月,住建局对江阴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开展综合执法抽查,重点检查参建各方责任主体市场行为、工程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等。

基本情况

本次综合执法检查在建工程111个(其中包括市政项目12个),共发出局部停工通知书3份,质量和安全类整改通知书61份,不良行为扣分通知书4份,对12个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

各参建主体能遵守建设法律、法规,认真履行法定建设程序,依法办理工程报建、招标投标、施工图审查、质量、安全监督和施工许可手续,未发现存在超越资质等级承揽业务的情况。部分施工现场质量安全保证体系能够建立落实;专项施工方案能按照程序进行审批;工序报验、原材料构配件等进场见证取样送检资料基本齐全;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交底有台账可查;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方案的编制和论证资料基本齐全。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市场行为方面

1、部分项目监理、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缺岗,未认真落实相关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相应检查验收记录缺失。

2、部分项目农民工用工管理未按规定落实实名制管理制度,用工管理混乱,未按规定使用计酬手册;部分项目农民工学校未按规定设置及展开工作。

二、工程实体质量方面

1、个别项目存在随意变更、甚至重大变更未审图情况。

2、个别施工单位对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概念模糊,方案执行不够到位;部分项目砌体砂浆饱满度差、构造柱等混凝土观感质量一般。

3、部分施工单位规范化程度低,违反操作规程、标准图集配置缺失;原材料进场验收手续,检验报告、复试报告、材料报验审批手续,检验批、隐蔽工程资料等有待完善。

三、工程施工安全方面

1、部分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欠缺,表现为没有进行隐患排查或者隐患排查后闭合不到位;安全生产管理台账不齐全或部分项目未建立;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情况落实不到位;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仍有个别项目存在危大工程专项方案未论证已开工建设情况。

2、大型起重机械保养不及时,日常检查不到位。临时用电线路敷设不规范,私拉乱接、接零保护与接地保护系统混用。部分企业建筑物内临边洞口特别是通风井口、电梯井口等部位防护未定型化、标准化。

3、部分企业未将扬尘控制纳入承发包合同管理,现场进出入口未设置扬尘专项整治公示牌,施工现场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建筑垃圾、渣土等未采取遮盖、洒水等防尘措施;运输车进出场未冲洗干净,车轮车身带泥上路,冲洗平台未有效利用。

四、工程监理单位方面

1、部分监理企业现场管理人员对发现的问题没有严格督促整改,跟踪和复查措施不到位不完善。

2、部分监理企业人员配备不齐,工地备案人员不在岗。

3、部分监理规划、细则针对性不强,无质量平行检查方案;项目监理部相关管理制度未上墙;不少监理单位监理日记内容过于简单,旁站记录不齐全,部分监理对原材料进场验收把关不严,质保资料缺失。

结果通报

对综合评定较好的7个项目通报表扬,对综合评定较差的7个项目通报批评。

通报表扬项目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

1

江阴市常盛置业有限公司商品房三期

江阴一建建设有限公司

江苏新东方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

江阴市秦望山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应急生产线项目

江苏江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冶南方武汉威仕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3

青东花苑三期安置房

江苏富源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江苏建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4

拆迁安置房工程

江阴市新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江苏新东方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5

商品房(6#8#12#13#14#-33#M2-M3

江苏华邦建设有限公司

江苏中源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6

新华路隧道主体改造工程

江阴市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江苏外建监理管理有限公司

 

7

年产汽车配件1175万件套项目

 

江阴市民用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江苏营造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通报批评项目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

1

江阴市昕澜纺织有限公司厂房

江阴市先锋建筑有限责任公司

江苏众信工程投资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

商品房(D地块一期一标段)

广东龙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南京旭光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3

商品房(D地块一期二标段)

广东龙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南京旭光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4

年新增80台窑炉设备扩能项目

山东军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上耀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5

江阴液化天然气集散中心LNG储配站项目(二标段)

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

 

广东顺业石油化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6

扩建坯布织造项目(车间1#,车间2#

江阴市新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江苏新东方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7

江阴市华士镇华塘河污水管网工程

江苏峨眉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江苏河海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备注:这次全市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大检查,全面实施量化考核,实时打分,结果将计入年度信用考评分。

当前,针对本次执法检查提出的问题与隐患,相关项目参建各方主体正在组织全面排查与整改。住建局将继续加强监管,跟踪整改实效。

通过综合执法检查行动,促进各个在建工程的各方责任主体依法履行职责、规范建设行为,全面提升各责任主体的质量安全意识、信用意识,确保工程质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建筑市场良好秩序,确保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