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投资指南
联动天翼新能源产业基地在江阴高新区举行开工仪式总投资200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超500亿元!
发布时间:2018-09-28 11:06

9月27日,总投资200亿元的联动天翼新能源动力电池及系统项目在江阴高新区举行开工仪式,这是江阴近年来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旗舰型项目和最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型项目。此次开工仪式的举办标志着联动天翼公司在江阴打造“中国绿色电谷”迈出实质性一步。

作为一家新能源电池系统运营服务商,联动天翼主要业务集中在新能源动力和储能领域。该项目从签约落户江阴到举行开工仪式,仅用了短短4个月的时间。落户江阴高新区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及系统项目投资总额达200亿元,项目总规划用地1000亩,主要涉及锂离子电池和模组、EV动力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和制造。其中动力电池研发及生产项目总体规划产能30GWh,达产后将形成国内领先的圆柱形电芯生产基地,在动力电池领域占领先地位;锂电池PACK项目规划总体建设30GWH储能,达产年产值约200亿元,项目完成后将成为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领先供应商;新能源系统项目规划年产值约20亿元,建立全球领先的研究及实验中心。所有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有望突破500亿元。作为项目的承载地,江阴高新区也将是联动天翼发展历程中继北京、无锡高新区之后的第三个,也是最重要的战略投资重地。

据悉,北京联动天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新能源电池系统运营服务商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率先将锂电池储能技术广泛应用于通讯行业,在行业内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市场声誉。高性能锂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产业的核心产品,将对产业链的上下游带来强有力的辐射和整合作用,加速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江阴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江阴新能源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推动全市产业加快转型,为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江阴高新区党政办公室

2018年09月28日

 

附件:

(高新区报党政信息)联动天翼新能源产业基地在江阴高新区举行开工仪式.docx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