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公共服务 > 学生资助
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6 00:00

 

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议

 

为贯彻落实好2018年江阴市人民政府出台的资助政策文件精神,提高对资助新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水平,全面提升资助工作质量,918日,教育局在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议,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共160多名资助工作管理干部参加培训,江阴市人民政府督导室王健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健主任在会上强调指出,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资助是阻断代际贫困的治本之策,各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精准资助,在做好基础保障工作的同时,要把工作重心由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核心,着力构建包括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规范管理等方面的长效机制,保障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会议重点对江阴市政府出台的《江阴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细则》、《关于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加强资助经费管理的意见》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就江阴市资助工作体系建设情况以及资助工作操作实务作了交流培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