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1997/2018-00051 生成日期 2018-05-17 公开日期 2018-05-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农林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级) 农业、畜牧业、渔业 关键词 农村,农民,通知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智慧动监信息系统开展检疫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镇(街道)农村工作(水利)科:

根据省农委《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动物卫生监督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意见》(苏农牧〔201711号)、《江苏智慧动监信息系统示范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全省智慧动监信息系统扩大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全面启用智慧动监信息系统开展检疫管理工作的通知》(苏农办牧〔20185号)的文件精神,2018年起在全省全面启用智慧动监信息系统开展检疫管理工作,并在201871正式关闭“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信息化管理系统”,全面启用智慧动监信息系统开展检疫管理工作,为让我市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跟上省委要求,配合全省智慧动监信息系统应用工作,我市决定开展智慧动监应用工作,具体实施工作方案如下:

一、实施单位及内容

实施单位

农林局、各镇(街道)、屠宰企业

实施内容:

1.对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应用系统的基础信息、检疫管理、无害化处理、兽药二维码追溯以及饲料管理、监督检查、行政执法等功能模块进行全方位应用;

2.对“苏动e通”APP系统的产地检疫、屠宰检疫、无害化处理、日常监管、行政执法、兽药追溯等模块进行应用;

3.对远程视频监控等智慧动监系统软硬件配置与运行使用效果等进行综合评价。

二、工作安排

(一)准备阶段(2018615日前完成)

调查摸底:对市农林水利执法大队及各镇街相关单位进行机构、人员摸底,确定官方兽医、生猪屠宰检疫检验员、村级防疫员数量,建立机构人员档案,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年龄、联系电话、QQ号、联系村等;对辖区内规模养殖场、屠宰企业、兽药生产经营企业、饲料生产企业、动物诊疗机构等进行摸底,建立监管对象基础信息档案;对市、镇二级使用的网络带宽及运营商情况进行摸底调查。该项工作20185月底前完成。

组建信息员队伍: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掌握人员信息,挑选业务素质高、计算机使用基础好、责任心强的协检员、官方兽医、执法管理人员共同组建成信息员队伍,报市农林水利执法大队备案。该项工作2018610日前完成。

完成硬件配备:

计算机,根据智慧动监系统运行环境要求,电脑配置:CPUI5;内存:4G;操作系统:win7以上。目前工作用电脑基本能够满足需要,不需新增电脑设备。

宽带网络,根据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对系统运行环境和数据传输速度要求,网络接入带宽不低于100M。已使用电信宽带网络的,由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会同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以下简称省电信公司),统一安排宽带升级相关工作。使用其他网络运营商宽带的单位,由各单位联系相关运营商提速升级至100M

执法终端和移动无线网络打印机,从系统使用高效、稳定、安全性出发,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统一了设备参数配置要求(参见《澄农林发〔201836号》)。

(二)培训阶段(518

对市、镇街两级从事动物卫生监督工作人员开展全部培训。铭农(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农公司)将做好相关培训及技术支持工作,同时做好执法终端基本功能使用培训(特别是移动网络连接、无线网络连接、执法终端和打印机连接)。

(三)使用阶段(519日起

信息录入(519-615):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组织信息员完成规模养殖场、屠宰企业、兽药生产经营企业、饲料生产企业、动物诊疗机构等监管对象的基础数据的采集录入。录入方式由各镇(街道)信息员在江苏省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应用系统基础信息模块统一录入。

数据测试:各辖区内工作人员利用智慧动监系统在工作同时同步开展测试工作,并及时反馈测试结果,此阶段的测试数据不作为正式数据。铭农公司将做好技术保障,收集测试反馈意见,及时调整优化系统流程及功能,并在测试阶段结束后删除测试数据。

正式使用:各辖区工作人员改变传统工作模式,71正式启用智慧动监系统开展工作。铭农公司将做好技术保障,汇总使用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及建议,对系统不断优化提升。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开展智慧动监系统示范应用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市农林局成立工作小组,由分管局长,市农林水利执法大队、各镇(街道)农村工作(水利)科主要负责人任组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确保网络、硬件设备等及时到位,确保按期完成智慧动监信息系统示范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2加强沟通协调。要加强与铭农公司、电信公司联络沟通,共同做好技术支撑和运维保障工作,推进智慧动监应用系统在实际运行中不断优化。

3加强培训指导。加强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组织做好本级和下级机构业务人员的实际操作培训工作,保证参训人员熟练掌握各系统各模块的功能及操作流程,并在实际工作中熟练运用。

联系人:吴磊(江阴市农林水利执法大队),电话:68170102

 

 

江阴市农林局

2018517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