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闻发布会首页 > 新闻发布会
2018年度江阴市环保局半年度环保工作新闻通气会
时间:2018-09-04
地点:市环保局313会议室
主办单位:江阴市环保局
新闻发言人:张荣(环保局党委副书记)
媒体:无锡日报、中国江苏网、江阴日报、江阴电台、江阴电视台、江阴发布、秀江阴、最江阴等媒体。
参加人员:环保局有关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金融办、经信委、公安局、物价局、供电公司、人民银行、江南水务等部门分管负责人。

近日,我市2017年度非国控企业的环保信用评价结果正式出炉。我局根据《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5-2020年)》、省环保厅《关于印发〈江苏省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及信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苏环规〔2013〕1号)和《关于开展2017年度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苏环办〔2018〕73号)等文件要求,进行2017年度评价工作。评价结果按优劣等级分为绿色、蓝色、黄色、红色、黑色五个等级。95分及以上被评为绿色、80-94分被评为蓝色、65-79分被评为黄色、41-64分被评为红色、40分及以下被评为黑色。

今年我市共组织3090家企业参加环保信用评价工作, 国控企业54家,无锡市重点排污单位13家,非国控企业3023家,其中绿色52家、蓝色2209家、黄色570家、红色158家、黑色34家。与去年相比,非国控企业数增加53.9%,黄色企业增加62.8%,红黑企业增加156%。非国控评价结果具体情况详见《关于公布江阴市2017年度非国控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结果的通知》(澄环委〔2018〕6号),已在中国江阴党政网站公开。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和机构充分应用企业环保信用评价不同的等级结果,在行政许可、公共采购、评先创优、金融支持、税收优惠、资质等级评定、差别水电价等方面,区别对待。

对主动改善环境行为、实施有效整改的企业,评价结果公布三个月后,即可向我局提出环保信用等级修复申请。环保信用修复结果只能在原评价结果的基础上上调一级,上调后最高等级不得超过蓝色。信用修复申请截止2018年10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