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18-00791 生成日期 2018-06-12 公开日期 2018-06-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体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卫生、体育 主题(二级) 体育 关键词 比赛,体质,通知
效力状况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美丽江阴,我们是先行者!千人环保徒步勾勒江阴绿水青山~

美丽江阴,我们是先行者!千人环保徒步勾勒江阴绿水青山~

 6月的江南,天空湿漉漉的,已经露出了黄梅天的峥嵘。“黄梅时节家家雨”,黄梅天下雨是司空见惯的事。6月9日,星期六,天气预报说,当天有雨,早上,雨虽然没有下,但是,山雨欲来,老天的脸色已经相当难看。
    无惧风雨,就在这一天,由江阴市环保局和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2018苏龙杯“同饮长江水、共抓大保护——美丽江阴、我是先行者”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江阴市体育中心举行。
    在全民健身运动风靡的今天,运动起到的宣传效果直抵人心。市环保局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号召,联合市体育局,组织这次千人徒步,旨在倡导市民从我做起,争做绿色环保行动倡导者和践行者,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早晨7点多,江阴市环保局、苏龙发电以及各镇、街、园区的徒步爱好者就从四面八方陆续赶来,江阴市体育中心体育场现场,空飘、刀旗、易拉宝,以及徒步者手中挥动的小旗,到处可见环保主题宣传标语。
    上午8点多,2018“同饮长江水、共抓大保护——美丽江阴、我是先行者”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副市长郁秋皓宣布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并带头参加徒步。
    徒步活动从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内场出发,往东上东面城市客厅天桥,六月的城市客厅,天桥两边树木繁盛,绿意盎然。徒步队伍浩浩荡荡一路往北,穿过滨江路,从芙蓉湖东南面入口进入,沿芙蓉湖南面的柏油路一路往西,穿过绿树掩映、湖光山色的芙蓉湖公园。
再往西,就出了芙蓉湖,来到了黄山脚下的龙岗路,路边高大的香樟树遮天蔽日。离江阴城不远的江边,有山有水、环境优美,奔走在黄山山麓,正所谓“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难怪每天有这么多跑友,乐此不疲奔跑在黄山上、长江边,奔跑在这江阴城市的“绿肺”。
    再往山上走,就来到了黄山顶上,黄山因开凿黄田港的春申君黄歇而得名,山上草木旺盛、植被丰富。南面远眺,就是江阴城市客厅;北面山下,就是滚滚长江。长江,从世界屋脊出发,一路向东,千里迢迢,奔腾不息,流经江阴,直抵东海。江阴这座因依江而建、坐落在长江之南而得名的小城,境内拥有长江黄金岸线35公里。
    一路行走,一路感受,6公里的徒步路线,让参与者感悟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意涵。
    就在这一天,江阴市环保局还首次向社会投放了公众测水亭,市民只需要提供被测水样,贴上样品标签,关注江阴环保微信公众号,并在微信后台留言,就可以做到“给我一瓶水,还你一份报告”。测水亭首站放在船厂公园,今后公众测水亭还将根据江阴市河道分布特点,在全市流动投放。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