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投资指南
江阴高新区开放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8-05-10 15:45

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江阴高新区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关键路径,也是提升高新区对全市贡献份额的关键举措。一季度,高新区已正式签约总投资9000万美元的台湾新杰科技、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加拿大RFK外科医疗器械以及欧莱美激光科技、深绿氢能装备等一批项目,中芯长电二期、普莱医药、新树工程塑料二期等项目正加快建设,阳光医卫新材料、神宇通信、天江药业二期、贝卡尔特硅片切割线等项目正待建准备,二季度将确保瑞士激光空气净化器、特种棒材深加工等注册外资超亿美元重大外资项目的尽快签约,真正做到了“洽谈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谋划一批”。

今年以来,高新区开放型经济在高平台上实现了高增长,前两个月全区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12.15亿美元,同比增长39.49%,其中出口7.09亿美元,同比增长31.30%。首季实现到位注册外资1.05亿美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6.5%;预计完成进出口总额18.42亿美元,同比增长32.7%,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高新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通过调整招商体制、配强招商队伍、优化绩效考核、深化集成改革,全力提升项目招引、建设的成效与水平。特别是紧扣产业链招大引强,围绕四大主导产业,瞄准世界500强,突出产业链招商,着力招引一批补链强链拓链项目、龙头型基地型旗舰型项目,确保全年实现“1234”目标,即总投资50亿元或10亿美元项目1个、总投资30亿元或5亿美元项目2个、总投资1亿美元项目3个、总投资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不少于4个。

在狠抓招商的同时,高新区还注重引导企业聚焦市场扩增量、提质量,千方百计稳市场、稳订单、稳项目、稳增长,力争做到“份额不减、位次不移、质量不降”。及时关注出口超3000万美元的外贸企业,通过半月报和每月统计,对重点外贸企业的进出口及趋势进行动态跟踪和分析,研究出台高新区外贸扶持政策,促进区内企业外贸稳定增长;梳理排查本地生产型企业外贸业务,掌握重点外贸企业进出口业务发展格局,加快布局、推动一批新型、优质外贸企业在高新区集聚;认真分析近年来外商投资企业运行情况和重大产业项目产出情况,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外资企业区域总部转移到高新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鼓励企业在高新区内设立进出口仓库,促进传统企业通过跨境电商转型,在海外市场树立自主品牌,扩大进出口额。

下阶段,高新区将以深入推进集成改革为契机,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完善项目审批全过程服务、项目建设全方位服务、项目投产后全天候服务,全力推进中芯长电二期、普莱医药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推进天江药业二期、贝卡尔特硅片切割线等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推动开放型经济工作再上新水平。

 

 

江阴高新区管委会

2018年5月2日

 

附件:

江阴高新区开放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doc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